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部分学校集中暴发水痘等呼吸道传染疾病

    新疆部分学校集中暴发呼吸道传染疾病

  亚心网iyaxin.com讯 (本网记者 李晓玲)因近期新疆部分学校出现水痘、流行性腮腺炎等呼吸道疾病的暴发,昨日自治区卫生厅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医院发现呼吸道疾病病人集中就诊时,要隔离诊疗。

严防水痘、流行性腮腺炎、风疹、流感、流脑、麻疹等6种高发呼吸道传染病。

  自治区卫生厅有关负责人说,目前,我区已经进入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各医院要完善和规范发热门诊的工作程序,做好预检分诊工作,发现疑似呼吸道传染病或呼吸道疾病病人集中就诊时,隔离诊疗,严防院内感染。各类学校、托幼机构要建立呼吸道传染病的晨检制度,一旦发现体温异常学生明显增多或者短期内学校学生因病缺勤、缺课异常增多时,必须及时向卫生和教育部门报告。

  据了解,流行性腮腺炎是儿童和青少年中常见的呼吸道传染病由腮腺炎病病毒所引起,病毒在唾液中通过飞沫传播。有发热、畏寒、头痛、咽痛、食欲不佳、恶心、呕吐、全身疼痛等症状,数小时腮腺肿痛,逐渐明显,体温可达39℃以上。

  风疹是由风疹病毒引起的呼吸道传染病,好发于儿童和青少年,冬春两季多见。流脑是由脑膜炎双球菌引起的化脓性脑膜炎。其病情复杂多变,轻重不一,潜伏期1日-10日,临床表现主要为发热、头痛、呕吐等。

  麻疹是麻疹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主要症状有发热、上呼吸道炎、眼结膜炎等。这些疾病均可通过呼吸道传播。

  提醒市民,秋冬季应注意交通工具和居室内的通风换气 ,一般呼吸道传染病的病原体在外界生存时间很短,如麻疹、流感病毒等,通风换气和保持清洁卫生可对其进行有效预防;并减少对呼吸道的刺激,如不吸烟、不喝酒、不食辛辣食物,以减少对呼吸道的刺激;要注意保暖和多喝水,秋冬季比较干燥,人体鼻粘膜容易受损,要多喝水,让粘膜保持湿润,这样才能有效抵抗疾病;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坚持锻炼,增强体质,提高抗病机能。

  此外,还可通过接种流感、麻疹、流脑等疫苗进行预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