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评论

美国:黑人做总统?做梦也不敢想(图)

美国准备好迎接黑人总统了吗?答案很快揭晓。法新社

  人民网北京11月4日讯 1619年,首批非洲黑奴登陆美国展开漫长的受奴役岁月;389年后的今天,美国黑人终于有望登上政治顶峰,入主历来由白人垄断的白宫。很多黑人都以选票支持奥巴马,并屏息静气等待历史一刻降临。

  据《文汇报》编译报道,黑人在美国多年来都受尽歧视,被视为教育水平低和工作能力低的人,寿命亦较低。美国黑人在苦熬346年后,到1965年才有投票权。
旧金山黑人莱恩表示:“非裔美国人长久以来都觉得自己不属于这个国家,我们都是门外旁观者。”

  80岁女作家:“美国长大了”

  80岁的著名黑人女作家安杰卢表示:“从没想过有生之年能看到黑人入主白宫,做梦也没有。现在的心情就如圣诞节前夕的小朋友,不敢相信选举日将至。如果奥巴马当选,意味美国认同要长大,跨越了"人皆不同"的幼稚观念。”

  华盛顿的发型师福克斯穆尔曼称:“奥巴马很快将会创造历史,看见他在华盛顿的宾州大道就职,实在太棒,我将会喜极而泣。”黑人男影星森姆积逊表示已经预订明年1月的酒店,到华盛顿观看奥巴马就职。

  美国黑人一向都是民主党最可靠的选民,普通的大选年民主党估计可得到9成的黑人票,但今届支持奥巴马的黑人更高达98%。乔治城大学的社会学教授戴森表示,黑人并非只看候选人肤色而投票。

  弗吉尼亚州乔治梅森大学的政治科学教授特拉维斯同意,但指出奥巴马已成为美国黑人的偶像,很多黑人今年都是首次登记投票。

  黑人青年:歧视不会一夜消失

  特拉维斯表示:“如果奥巴马最终大热倒灶,美国黑人社群将会难以置信,大受打击。如果奥巴马当选,他将是这一代人的偶像,因为我们一直告诉黑人孩童『只要有理想,凡事可成真』,现在真的实现的话,这真是太棒了。”

  13岁的加纳移民阿博便深受奥巴马影响,阿博称:“奥巴马给我希望,我想当首名不在美国出生的非裔美国总统。”但并非所有黑人都如此憧憬,23岁的黑人大学毕业生梅梅指出:“黑人总统并非万灵丹,不平等问题不会一夜间消失,奥巴马将难以在4年内消除歧视。”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特拉维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