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北聘院士智囊团 武汉城市圈试验区获智力支持

  昨日(3日),湖北省政府与中国工程院在武昌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中国工程院将围绕推进武汉城市圈“两型社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建设、促进湖北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就带有战略性、前瞻性、技术性的热点难点问题和重大项目决策论证,提供咨询意见和强大智力支持。


  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长徐匡迪院士及夫人许珞萍,省委书记罗清泉,省长李鸿忠,省九届政协副主席蒙美路等出席签字仪式。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邬贺铨、副省长郭生练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签字仪式由省政府秘书长尹汉宁主持。

  徐匡迪院士在讲话中说,湖北科技基础好,经济社会发展迅速。目前,湖北按照国务院批复精神,已全面启动武汉城市圈“两型社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建设,这必将对促进湖北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长期以来,中国工程院与湖北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得到了湖北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中国工程院在鄂院士围绕湖北传统产业升级、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生态环境治理也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为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他表示,下一步,中国工程院将发挥多学科、跨部门优势和各位院士的智慧,以省院合作平台为基础,广泛联合科技、教育和产业界力量,共同为湖北提供决策咨询,促进人才培养,加强学术交流合作。

  李鸿忠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中国工程院给予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中国工程院是我国工程科学技术界的最高荣誉性、咨询性学术机构。长期以来,中国工程院以促进地方经济建设和工程科技发展为己任,积极推动院地合作,通过多学科综合咨询,对地方科技发展、产业发展和产品结构调整等进行研究,提出咨询建议,为地方经济发展和科技进步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与中国工程院开展深层次合作,对于加快推动武汉城市圈“两型社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建设,促进湖北科技进步和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中国工程院有关部门负责人,省直有关部门和武汉市政府主要领导参加签字仪式。(记者黄俊华、通讯员赵炜) (来源:荆楚网)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