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李秀恒:风暴过后香港金融中心地位将更稳固

  “风暴过后香港金融中心地位将更稳固”——访香港经贸商会会长李秀恒

  新华网香港11月4日电(记者裴闯 苏晓)“香港金融监管是稳健有效的,金融业基本面良好。我相信这次金融风暴过后,内地和香港的经济增速会比世界其他地方更快,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也将更加稳固。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经贸商会会长李秀恒日前接受记者专访时说。

  “金融海啸”正肆虐全球,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之一,无可避免受到波及。但是,李秀恒对香港金融业的发展充满信心,他说:“从历史上看,金融业发展本来就有起有落,这次金融风暴说明美国华尔街监管出了大问题,香港需要做的是赶快检讨经验教训,进一步做好金融监管,努力提高金融市场效率和透明度。”

  金融服务业是香港四大经济支柱之一,香港已发展成为重要的国际金融中心,银行业务、证券业务、资产管理业务均位居世界主要金融市场前列。李秀恒说:“香港拥有良好的金融、法律、会展服务,应集中精力发展服务业,同时要根据内地发展需要,提供相应的服务。”

  金融风暴下,由于银行普遍收紧信贷,香港实体经济遇到巨大困难,李秀恒认为,这对特区政府来说是迫在眉睫的问题。

  李秀恒是香港金宝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兼任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副会长,有香港“钟表大王”之称。他曾当选香港十大杰出青年和香港青年工业家,1981年开始在内地设厂,是最早投资内地的港商之一。李秀恒开设的第一家钟表厂设于深圳,继而在广州、北京、南宁等大城市设立写字楼,创建起个人的“钟表王国”。

  李秀恒表示,作为香港经贸商会会长,他的重要责任之一是帮助香港中小企业发展。近一段时间,一些珠三角的港资企业出现清盘倒闭,李秀恒认为,“金融海啸”的影响可能还会扩大,希望当地政府可以放松银根,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为了提振经济,中央政府正陆续出台措施扩大内需市场。李秀恒认为,面临困境的港商应更多参与到内需市场中。他说:“香港产品从前是以出口为主,已经累积了良好的信誉,内地港资企业可以考虑转向广阔的内需市场。香港背靠祖国内地,这是其他经济体所没有的优势,应充分发挥这个优势。我认为这次金融风暴后,内地和香港经济一定能在全球最快步入上升轨道。”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秀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