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金德管业集团告百度侵犯名誉权 索赔1元名誉费

  金德告百度索赔1元名誉费

  在网上用百度搜索关键词“金德”,会出现大量“金德骗子”之类的链接。认为百度侵犯名誉权的金德管业集团有限公司将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告上法庭。

  昨日,金德管业沈阳分公司方面表示,目前此事已交由湖南长沙总公司处理。

  根据中国法院网报道,金德已经向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百度公司赔偿1元钱并立即停止侵权行为,断除侵权信息链接,并在有关网络媒体上做出赔礼道歉。

  金德方面诉称,今年以来,在百度搜索引擎中不断发现有损其公司形象的词语,且数量不断增加。而且当原告发现被告引擎中存有侵权信息时,曾多次主动前往被告公司进行协商,但均未得到任何解决,以致侵权影响越来越严重,故起诉法院,提出上述诉讼请求。

  昨日下午,记者致电金德管业沈阳分公司,一名工作人员表示类似的法律事件需要询问总公司宣传部门。总公司企划部负责人表示确有此事,现已进入诉讼阶段,等待法院判决。

  当天,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在电话里未对此事发表评论。

  日前,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并正在审理中。

  律师观点:两种情况构成侵权

  辽宁隆丰律师事务所律师王乃龙说,两种情况下,搜索引擎公司应承担相应法律责任(如下):

  一搜索到当事人不愿公开的隐私,构成侵权。

  二有人用未经求证的事情污蔑或诽谤当事人等,发帖人构成侵权;将此未经核实信息公开并帮助宣传的搜索引擎公司也同样侵权。

  不过王乃龙还表示,搜索引擎作为一种新型的网络查询工具,受欢迎的同时也引发了不少著作权纠纷和名誉权纠纷。根据我国的现行法律法规,对因搜索引擎引发的著作权纠纷有着明确的规定,但对搜索引擎引发的名誉权纠纷,则还没有明文规定。

  【相关案例】

  发现骂人帖告百度获胜

  2006年5月底,家住河南省漯河市源汇区的吴先生在百度贴吧、百度快照等网页上看到一些匿名帖子,将其说成是“吴骗子”,将其公司说成是“特大诈骗、造假犯罪集团”等。

  漯河市源汇区判决百度必须“彻底有效删除”有关原告吴先生的有害信息。

  为何会出现负面链接?

  网络人士表示,搜索引擎的排名方式有两种:自然排名和竞价排名。

  自然排名多是通过该网站或关键词的点击率自然生成的一种网络排行。

  竞价排名是一些搜索引擎公司推出的一种按效果付费的网络推广方式,其具体做法是:广告主在购买该项服务后,按照付费最高者排名靠前的原则,购买了同一关键词的网站按不同的顺序进行排名,出现在网民相应的搜索结果中。也就是说,关键词的排名也是通过自然点击或付费竞价的方式产生的。记者 杨帆 实习生 曹薇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乃龙 | 吴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