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通化实施“党员创业帮带工程”促农民增收

  人民网长春11月4日电(记者孔祥武)“没有帮带工程协调给我贷的1.5万元,那些牛可能就要断粮了。”10月31日,在吉林省辉南县杉松岗镇石大院村,养了80多头肉牛的农民党员李旭告诉记者,今年春天,信贷部门放贷谨慎,而自己当时的周转资金非常紧张,眼看肉牛就要断粮,通化市“党员创业帮带工程”这时开始实施,为他解了燃眉之急。


  在“党员创业帮带工程”的支持下,石大院村现在已成立了育肥牛养殖专业合作社,30多户村民加入,存栏达4000头,并且成立了合作社党支部。村里要求入党的年轻人也越来越多。石大院村只是众多获益的村庄之一。今年初,通化市实施“党员创业帮带工程”以来,“要想富,跟着党支部”“要想快致富,跟着党员和干部”,已成为通化广大群众的心声。

  通化市委负责同志介绍,通过实施“党员创业帮带工程”,提高党员的生存发展能力和创业本领,用3年左右的时间,把全市1万名党员培养成创业型和技能型人才,把5000名创业型和技能型人才培养成党员,充分发挥党员带头创业、带民创业、带动就业、带领致富的作用。

  通化整合各方资源,全力推进党员创业农民致富。市县乡各级组织从政策扶持、技能培训、信贷支持、干部包保等四个方面力促农民党员带头创业。市县两级由组织部门牵头,对“党员创业帮带工程”通盘考虑、统筹安排;与政府有关部门沟通协作,制定优惠政策,在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向农村倾斜;建立包保责任制,以党政部门和领导干部的包保行动带动城市资源向农村倾斜。并且,先后出台了技术培训、信贷扶持等10余个为创业党员提供优惠政策的文件;1748名科(局)级以上干部与创业党员结成了帮带对子。

  通化还创新基层党组织设置的方式,为党员创业和农民致富搭建平台。先后探索了“支部+协会”、“产业链上建支部”、按经济区域设置党组织、“村村联建”党组织和“村企联建”党组织等五种组织设置创新模式,适应了农村经济集约化生产和产业化经营的新形势。通化已在农民专业合作组织中建立党组织318个,选派党建工作联络员350人,对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实现了党建工作的全覆盖,辐射带动农民4.55万户,户均年增收2300多元。

  目前,通化市已确定带头创业的农民党员738人,带动种植、养殖、农产口加工农民1.2万户,建立了6个党员创业培训基地和实践基地,接收学员5048人次,筹集党员创业担保基金590万元,发放小额担保贷款1273万元,帮扶创业项目1290项。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包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