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重庆璧山县一小学操场跑道上开超市 被指违规

  重庆璧山县实验小学操场跑道上开超市

  学校:为了方便学生 市教委:绝对是违规的

  本报讯 课间十分钟上操场逛超市,买吃买喝买玩的——昨天,记者在璧山县实验小学看到,学校在操场跑道边搭起几十平方米临时板房办起“学生超市”,学生们下课的间隙就可来购物。

  日前,璧山县实验小学的多名学生家长反映,这学期开学以来,学校在校园里开了一家小超市,学生们把早饭钱省下来买零食、买玩具,严重影响孩子们的学业和身体健康。

  昨上午记者来到该小学,发现这家超市挤占了运动场的部分跑道。因为正值大课间时间,一群小学生挤进超市,你一袋我一袋竞相抢购各类小食品。

  超市货架只有两排,一排是小食品,花花绿绿的包装上印着食品名字:口水鸡、手撕牛肉、奇香牛排、凤尾鱼……售价很便宜,五角钱一袋。

  在另一排货架上,摆放的一大半是各种小玩具,吸引很多小男生来选购。在现场,两名一年级男生翻弄了半天,各掏一块钱买了一只拇指大的玩具汽车。问及钱从哪里来,他们都说是从早饭钱里节省下来的。

  整个超市里只有不到1/4的货架上摆放着铅笔、作业本等文具,记者在大课间的十几分钟里,看到学生们买得最多的是小食品,其次是小玩具,没有一个学生购买文具。

  从超市工作人员处得知,超市从今年9月开学起开始营业,但他们无法出示营业执照、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等相关证照,“一切由学校负责”。然而,学校校长以工作太忙为由谢绝采访,并表示超市的营业执照等正在办理中。

  该校办公任主任伍文权说,学校开设超市的目的主要是为了方便学生购买文具。他认为:“学校不在校园里开设超市,学生们上学前、放学后都会在校外的小摊贩那里购买,食品质量没有保证,不卫生、不健康。”同时伍也承认,学校从超市中还有一些赢利。

  知情者透露,该超市承包给私人经营,学校每年收取租金近10万元。

  “超市办在操场上,绝对是违规的。”市教委有关负责人昨日表示,我市在2001年就出台文件禁止学校滥设小卖部谋利,要求“学生超市”只能设在校园内的生活区,要与教学区严格分开,同时不能承包给私人经营。他们将对此进行调查。

  记者 汤寒锋

  编后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