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美国国会席次重新洗牌 五名华裔角逐国会众议员

  中新网11月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今年是美国国会435个席次全部重选之年,从加州到纽约,有多名华裔角逐国会众议员的席位。这些华裔候选人除了在各自选区奋力争夺选票以外,还跨越州界,在各地华人小区募款和造势。
这些候选人包括:

  吴振伟(DavidWu):民主党人,现任国会众议员,国会唯一现任华裔众议员,代表俄勒冈州第一国会众议员选区。1998年当选国会众议员后,吴振伟历次都得连选连任,这次预期仍可轻松连任。

  周本立(EdwinChau):民主党人,正角逐加州第42国会众议员选区联邦众议员席位。香港出生的周本立,目前竞争的选区是共和党人占多数的南加州,包括洛杉矶县、橙县和圣伯纳汀诺县。该选区内华裔人口虽多,但登记为共和党选民的居多。据统计,选区有46%的选民登记共和党,登记民主党的占31%。

  周本立的专业背景是计算机软件工程和律师。他目前是加州蒙地贝娄学区教委。国会众议员吴振伟、加州主计长江俊辉等力挺周本立。

  伍显常(HankEng):民主党人,角逐科罗拉多州第6国会众议员选区的联邦众议员席位。这个席位是国会老将、号称“反非法移民先锋”共和党保守派的谭奎多(TomTancredo)让出来的。谭奎多今年曾角逐共和党总统提名,败选后决定不再寻求连任国会众议员。选区以共和党选民居多,民主党竞选吃力。

  伍显常出生在纽约,与犹太裔妻子结婚,后来改信犹太教,因此犹太小区报纸称他是问鼎国会的第一个犹太裔华人。伍显常表示,犹太教义和他的移民家庭背景促使他角逐国会众议员席位,希望当选后弥补谭奎多在任给移民小区带来的损伤。

  林恩惠(GraceLin):共和党人,代表共和党、独立党和保守党竞选纽约国会众议员第8选区的联邦众议员席位。她的对手是多年占据这个位置的民主党人纳德勒(JerroldNadler)。该选区主要是民主党人地盘。

  林恩惠是第二代台湾移民,在麻州长大,两年半前从芝加哥大学毕业后搬来纽约,任职于投资银行。她从小就喜欢参与政治,在芝加哥读书时成为当地(20区)最年轻的“区委员”。她通过在共和党、独立党和保守党部的多场辩论,成功击败其它参选人,成为三党共同支持的唯一候选人。林恩惠目前靠自己和义工、亲朋的支持,自费竞选。

  邢天佑(MichaelHsing):共和党人,目前以无党派独立身分参选新泽西州国会第七众议员选区的众议员席位。他目前是新泽西州桥水市的市议员。他所在的选区很大比率的独立选民,这也是邢天佑争取的主要选票基础。

  邢天佑面临的两大对手包括代表共和党的新泽西州参议员蓝斯(LeonardLance)和代笔民主党的新泽西州众议员琳达.史担德(LindaStender)。邢天佑的目标是争取选区4成的选票,他目前积极拉拢选区内华裔和印度裔选票。(邰彦)
(责任编辑:赵志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本立 | 伍显常 | 谭奎多 | 吴振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