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上海首家“易筋经”培训班受白领追捧

  《易筋经》走进白领聚集区

  来源:青年报 作者:朱文娟

  在武侠小说中被称为绝学的少林寺“易筋经”日益走进市中心的白领聚集区。记者昨日获悉,随着本市开出的首家“易筋经”培训班受到白领追捧,新的培训班有望于近日在古北社区、青海路附近陆续开班。

  易筋经可延缓骨骼衰老

  “易筋经”在金庸小说中被描绘得极具神秘色彩,它在现实社会中的普及率远远不及太极拳和瑜伽。“‘易筋经’为少林达摩祖师所创,是一种健身目的十分明确的武术套路。从字面上理解即活动筋骨,以强身健体,祛病延年的方法。”据培训班老师、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医学博士刘玉超介绍,岳阳医院多年来从事“易筋经”研究,两年来通过对70位志愿者的观察研究发现,易筋经具有延缓骨骼肌衰老、增加肌肉含量、提高平衡能力及舒解不良情绪的作用。相对于目前社会上风行的瑜伽和太极拳,易筋经具有简单易学的特点。刘玉超认为,瑜伽对身体的柔韧度要求较高,柔韧度不好的人在锻炼中容易受到伤害,而相比较太极,易筋经对场地及练习者的体力要求并不高,刘玉超说,“只要有呼吸的时间就能锻炼,只要有坐的地方就可以锻炼。”

  社区培训班受白领追捧

  今年9月,作为“中医进社区”的内容之一,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在浦东联洋新社区开办了首期“易筋经”养生功法培训班。记者采访获悉,培训班每周上两次课,每堂课90分钟。自培训班开办以来,学员以白领居多,“我已经坚持锻炼了一个半月,明显感受到睡眠得到了改善,身体状况和精神状态都有较好转变”,被培训班学员们称为“大师兄”的王先生告诉记者,他在某外资企业担当中层主管,由于平时工作忙碌,身体明显处于亚健康状态,今年听说上海将办易筋经培训班以后,就在网上搜索报名参加了。“现代生活节奏太快,我觉得易筋经的练习让人的心态回归到一种慢的宁静状态,非常适合我们。”

  精品班将进入白领聚集区

  “由于我们的培训人手有限,我们只能走精品班路线,每个班学员不会太多,但可以确保每个人都能得到充分指导。”据培训班的负责人之一高利民介绍,随着首期社区培训班的结束,新的培训班正在酝酿在古北社区召开。而在前天举行的“中医养生节”上,众多前来咨询的市民纷纷表达了对易筋经的兴趣。刘玉超告诉记者,“根据报名情况,我们将在青海路附近也举办一个培训班。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玉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