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布什无缝交接计划助继任者快速启动 获两党首肯


  据美国彭博新闻社11月3日报道,美国总统大选投票日即将到来,现任总统乔治-沃克-布什将于明年一月结束其两届八年总统任期。尽管布什八年任斯饱受诟病,怪诞的表情、搞笑的语录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笑资,然而,他离任前终于明智一回:布什吸取前辈们的经验教训,提前着手准备“无缝交接计划”,并获得共和、民主两党一致首肯。

  在美国总统大选投票倒数计时之际,如果说谁将最终接替布什入主白宫,还留有最后一丝悬念的话,那么布什将带着美国有史以来最糟糕的“总统成绩单”离开白宫似乎鲜有争议。

布什八年总统任期中的多项工作表现认可率均创下历史新低纪录,他甚至“荣幸地”同时遭到两位可能的继任者的攻击和质问,这无疑也开创了美国总统的又一项新纪录。不管怎样,民主、共和两党总统候选人之中的一位,都将继承布什的“两战(伊拉克战争与阿富汗战争)”遗产,并将面对自上世纪美国经济“大萧条”以来严重的金融危机。

  与此同时,布什也正在策划可能是美国现代史上考虑最周详,同时也可能是最为成功的总统交接过渡,接近相关计划进程的民主、共和两党人士均如是评价说。这一回,他们没有质疑布什是不是急于想撂挑子。

  布什总统自从去年春天就着手展开交接准备,为各项任务设定最终期限,下令联邦机构为新一届政府做好准备。而到了今年8月份,白宫办公室主任约书亚-博尔顿(Joshua Bolten),又成功说服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约翰-麦凯恩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巴拉克-奥巴马加入准备工作。参与该计划的人士指出,相关预备工作将可以帮助新一届总统就任之后“快速启动”。

  前白宫和国会助手哈里森-威尔福德(Harrison Wellford)高度评价说,“我的确觉得这一计划相当棒。”威尔福德开始从事总统交接事务得追溯到1976年吉米-卡特(Jimmy Carter)当选美国总统,他目前担任奥巴马的竞选顾问。他强调指出,“白宫和联邦当局这次干得很出色,他们正在从过去的失误中吸取教训。”

  威尔福德进一步指出,这一计划将更好地帮助总统当选人为“高速奔跑的决策专列”做好充分准备,其中包括任命将近2000名新一届政府官员等。

  分析人士同时指出,总统下令无缝权力交接在美国历史上是很罕见的。著有多本与美国总统交接相关专著的佛蒙特州立大学政治学家约翰-伯尔克(John P. Burke)即指出,“这或许是我们在现代总统任期中所看到的最为重要的一次交接过渡。我们面对的并不是一次寻常的交接,而是一次在特殊现实背景下的非常交接。”

  自从金融危机爆发以来,美国财政部长亨利-保尔森多次与麦凯恩及奥巴马交换意见。负责监督交接计划的白宫官员克莱-约翰逊三世(Clay Johnson III)指出,布什当局保证与双方阵营会面的次数相当,有时甚至同时会见来自双方竞选阵营的代表。

  另悉,美国政府总务管理局并已经在市区为过渡办公室留出12万平方英尺的空间,足够容纳大约500人办公。总务管理局的一名交接工作主管蒂姆-霍恩(Tim Horne)表示,根据美国法律,该局最早可以于11月5日零时01分,将钥匙移交给总统当选人和他的职员。霍恩3日信心十足地向记者表示,“我们已经建立一个功能完备的办公室,现在我们已经一切准备就绪。”

  现为白宫管理与预算办公室副主任的约翰逊并介绍说,布什计划于本月初召开一次内阁会议,以逐个听取各联邦部门的最新准备工作报告。他强调说,第44任美国总统“将比以往任何一届政府都准备更充分”。

  然而,威尔福德也表示,“不幸的是,好的交接并不是评判总统工作业绩的唯一标准。乔治-沃克-布什创立了总统交接典范,但是他的总统任期却是失败的。”(钟龙)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威尔 | 约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