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猝死无证行医门诊 家属不追究与其私了(图)

 阳光门诊部大门紧闭,已暂停营业。覃琳慧摄
 阳光门诊部大门紧闭,已暂停营业。覃琳慧摄

  男子猝死在未取行医许可证的门诊 家属已私了(图)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武鸣讯 (见习记者覃琳慧)10月25日下午,一男子在武鸣县阳光门诊部治疗时病情突变,于当晚11时死亡。有关部门称,该门诊正处于获取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测试期”,出事以后已暂停营业。目前,死者家属已与院方“私了”。有关人士认为:只要诊所没有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那就应当视为非法行医,因此,对于导致患者死亡的事故,“私了”是不被允许的。

  据一知情人士反映,10月25日晚11时许,一名20多岁的男子莫名死于武鸣县阳光门诊部,出事后给该男子治疗的医生与护士全跑了。后在武鸣县卫生局的协调下,死者家属已与医方达成了相关协议并获取了相应赔偿,11月1日晚,死者遗体被火化。

  11月3日下午,记者来到武鸣县阳光门诊部,只见医院的大门紧锁,门上贴着一张手写的“暂停营业”告示,记者试着拨打该门诊部广告上刊登的电话号码,均无人接听。

  在知情人的帮助下,记者联系上了死者家属。但是,死者的父亲表示事情已经过去,自己与医方签订了相关协议,因此不愿接受采访。

  死者的另一名亲属向记者介绍了有关情况。据介绍,去世的男子患了前列腺炎,去该门诊治疗已经有几天了。10月25日下午4时许,医生突然通知家属,患者病情突变正在抢救。当时,武鸣县人民医院也投入了抢救中。当晚11时许,患者因抢救无效身亡。县人民医院开了一张“死亡证明”,写明患者系抢救无效死亡及死亡的具体时间和地点,但对患者为何在治疗中突然病情恶化死亡,却没有说明。该亲属还说:“这家门诊一些证件都没有办齐,现在已经被封了。”

  武鸣县卫生监督所黄副所长称,他们在事发当晚接到报告后就赶到阳光门诊部进行了调查,当时医方工作人员说,患者是在打点滴时突然全身发热,呼吸困难,医生马上实施了抢救,但还是没有抢救过来。至于该男子具体的死因,黄副所长表示他们也不知情,这个需要通过尸检才能确定,但目前死者遗体已火化,他们也没办法定论。

  黄副所长表示,阳光门诊部目前确实尚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但已通过卫生局实地考察,获得了“医疗机构测试许可证”,处在“测试期”,还需要通过相关的评审,卫生局才会把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发下去。

  对诊所已被查封的说法,黄副所长说:“现在只是暂停营业,如果相关的测试通过,证件发下去的话,还是会开的。”

  不过,有关知情人士认为:只要诊所没有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那就应当视为非法行医,因此,对于导致患者死亡的事故,“私了”是不被允许的,有关部门必须及时介入调查,并公布有关情况;按照武鸣县卫生监督所的说法,阳光诊所处在所谓的“测试期”,这显然是一个容易让患者混淆不清、维权不利的“灰色地带”,对此有关部门的态度绝对不可以暧昧。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覃琳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