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西邕江已超出警戒水位 洪峰将于5日到达南宁

  邕江已超警戒水位 洪峰5日到达南宁

  此次暴雨洪水已给我区造成直接经济损失4.9亿元

  生活报记者 黄俪 实习生 赵英林

  通讯员 吴毅杰 韦广龙 彭谷旦

  本报讯 昨日,邕江水位不断上涨,吸引了不少市民到江边观潮。

据悉,至当日中午1时,南宁大坑口水位为72.02米,并以0.08米/小时的速度缓慢上涨。而据广西水文水资源南宁分局水情预测,由于受上游百色水库加大出库流量,导致右江河段水位复涨等各种因素的影响,预计洪峰到达南宁时邕江大坑口洪峰水位将达到74米左右,洪峰出现时间也相应推迟至5日8时前后。

  此次洪水为百年同期之最

  昨日上午,记者在民生广场上看到,民生广场堤内的下层广场部分已经被淹,只有几座雕塑还在水面上露出部分,不少市民关切地来到堤岸边驻足观望。广西水文水资源局水情处处长梁才贵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往年进入10月份后,广西就进入了枯水期,这场来势汹汹的洪水发生在11月份,为1907年南宁水文站建站以来同期最大的洪水。

  至昨晚9时40分,记者从南宁水文站了解到,邕江水位当时已涨至73.01米,超过该站的警戒水位,而上涨速度基本保持在0.08米/小时左右。根据广西水文水资源南宁分局水情预测,由于受上游百色水库加大出库流量,导致右江河段水位复涨及左江缓慢来水等各种因素的影响,预计洪峰到达南宁时邕江大坑口洪峰水位将达到74米左右。

  左江洪峰平稳向下游推移

  据悉,受强降雨和上游来水影响,左江流域主要河段出现超警戒水位洪水,目前洪峰已顺利通过龙州县城,正平稳向下游推移。3日6时18分龙州站出现117.69米洪峰水位(超警戒水位0.49米),随后已缓慢退至警戒水位以下。3日22时前后,崇左站也出现102.5米左右洪峰水位(超警戒水位1.41米);扶绥站水位也已超警戒水位,预计于4日下午2时前后出现84米左右洪峰水位(超警戒水位2.2米)。

  此外,右江百色水文站点在3日5时水位也达到116.73米,超警戒水位2.13米。隆安水文站已于2日上午8时达到84米,至3日上午8时已退至81.98米,而后因水库调度来水出现了小幅复涨,3日下午2时,水位涨至82.87米,但涨幅不大,6-7厘米/小时。预计4日还会有小幅涨水,会再次涨至84米左右。

  强降雨天气趋于结束

  自10月31日以来的强降雨断断续续地下了几天,给市民的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昨日,记者从广西气象台了解到,根据最新的气象资料综合分析,这次影响我区的强降雨天气系统已经东移减弱,我区强降雨已结束,未来2天大部地区将以阵雨天气为主。

  2日8时至3日8时,降雨量超过50毫米的气象雨量站(县城)有4个,最大的是桂林灌阳县59毫米;降雨量超过50毫米的水文雨量站有15个,最大的是北流市扶新镇扶新圩新寨站92毫米。至3日下午2时,百色、那坡、天等、岑溪仍有大雨,桂西北一带为中雨,唯一的暴雨点只出现在北海,为68毫米。而3日8时至当日下午2时,全区大部已转为小到中阵雨。

  直接经济总损失达4.9亿元

  据悉,此次暴雨洪水过程共造成防城港、南宁、崇左、百色市等局部地区出现洪涝灾害。截至3日10时统计,共造成4个市13个县(市、区)126个乡镇71.1万人受灾,倒塌房屋0.0465万间,因灾死亡2人;农作物受灾51.86千公顷、成灾22.19千公顷;水产养殖损失0.42千公顷0.19万吨;停产工矿企业14个,公路中断212条次,毁坏路基234.49千米,损坏输电线路5.2千米,损坏通讯线路3千米;损坏水库35座,损坏水闸14座,冲毁塘坝12座,损坏灌溉设施198处,损坏机电井21眼,造成直接经济总损失4.9亿元,其中农林牧渔业直接经济损失2.13亿元,工业运输交通业直接经济损失0.9亿元,水利设施直接经济损失1.04亿元。

  目前,受暴雨洪水影响地区正按照自治区的部署,有序、有力、有效地开展各项防汛抗洪救灾工作。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