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南江华环保局原局长以渎职罪被提起公诉

  越权审批4家土法制铜窝点

  湖南永州江华环保局原局长渎职被检察院以渎职罪提起公诉

  本报永州讯 因为违规越权发放炼铜审批权,江华瑶族自治县环保局原局长贺定权被检察机关以渎职罪提起公诉,另一分管副局长李旭也被一并送上了法庭。

目前,两人均已被撤职。昨日上午,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武生向“三湘世纪环保行”检查组汇报相关情况时表示,党员干部若在环保工作中存在“私心杂念”,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2006年,江华县相继引进了4家炼铜企业。永州市环保局局长邓子云告诉记者,这些企业大多来自与永州临近的广东省。以其中一个企业的广东老板为例,仅仅购置了一个不到10万元的黑冶炉,找了三两个工人,就开始正式运行企业了。“他们所用的原材料都是从广东清远运来的,收来大量不知出处的废品,直接往炉子里一倒,就开始土法制铜。”

  巨额暴利是催生这些小窝点的最大“兴奋点”。据邓子云介绍,土法制铜的利润高得惊人。“那时,全国铜价一路攀升,最高时达到7万元每吨。”土法炼铜冒出的滚滚浓烟含有大量二氧化硫,会对大气产生严重污染,破坏当地群众生活环境。“村民们纷纷进行举报,当地树木枝干上的叶子已经全部被熏死掉光,风一吹,沙满天。”

  2007年上半年,此事经举报,很快引起了各相关部门的重视,事实真相被迅速查明——4家土法制铜窝点全部是当地环保局违规审批的。“而县一级环保部门根本没有这类炼铜企业的审批权。”邓子云说,事情被闹得很大,检察院也紧跟着介入了调查,并最终以渎职罪对环保局主要负责人提起公诉。4家非法小窝点的老板也随即“做鸟兽散”。

  现在,一年过去了,邓子云说:“当地树上被熏死的叶子又蹭蹭蹭地冒出来了,绿意喜人。”记者刘立

  [相关链接]

  废水循环用,没有直排涟水河

  本报娄底讯涟源钢铁有限公司冷轧废水处理间,记者看到浑浊的污水正在进行除污处理,该车间技术员告诉记者,“公司的工业废水全部进行循环利用,水污染得到全面治理,公司投资废水处理设备达到6000万元。如果公司不投入这笔资金,大量含油、铬、钴的废水就直接进入了湘江一级支流涟水河,后果不堪设想。”

  昨天,省人大常委会和省政府联合开展湘江流域水污染综合整治第一阶段督查行动。督查内容为湘江流域第一批取缔关闭、淘汰退出、停产治理企业实施到位情况等。

  在娄底市,督查组一行检查了一些污染整治的重点企业。娄底市兴星焦化公司年产10万吨的老炼焦生产线一直被视为污染大户,被列入了省环保整治的“黑名单”,今年,该项目已经淘汰。昨天下午,记者看到的是年产30万吨焦碳的生产线,工厂内竟看不出正在生产的任何迹象。该公司分管生产的副老总奉知东告诉记者,“更换的新设备为清洁环保捣固焦炉,将炼焦的废渣、废气等全都利用上了,基本实现了零排放。”

  流经娄底市中心城区的涟水河为湘江一级支流,境内全长110.5公里,控制流域面积3906平方公里。据了解,娄底今年安排的26个减排重点项目,已经完成了21个,整治湘江流域水污染工作取得了实效。

  记者曾鹏辉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子云 | 江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