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孩被杀害装于咸菜罐内续:遇害者系凶手侄女

警察劝阻冲击现场的激动村民 马丹/图(手机拍摄)
警察劝阻冲击现场的激动村民 马丹/图(手机拍摄)

李母一直称自己命不好 马丹/摄(手机拍摄)
李母一直称自己命不好 马丹/摄(手机拍摄)

  “凶手抓着了,我们村子里的其他娃娃终于安全了。”10岁女娃莉乔(化名)的遗体惊现竹林咸菜罐后,警方对此事立即展开紧锣密鼓的调查。在案情逐渐浮出水面之前,村民们怎么也没有想到,杀害莉乔并残忍将其碎尸的嫌疑人竟是莉乔的大爹李某。

  昨天(3日)上午,得知警方将带李某指认现场,紫鱼村村民从四面八方赶来,他们团团围在警戒线之外。当见到李某时,愤怒的村民不顾阻拦,几度想强行闯入警戒线教训嫌疑人,这些村民中,也包括李某的亲弟弟。

  村民暴怒

  “一想到莉乔死得那么惨,我就忍不住想冲上去扇他几个嘴巴。”

  昨天上午9点左右,警方在找到莉乔遗体的竹林以及嫌疑人李某家附近拉起警戒线。也许是这一举动,引起了村民们的注意。自发守候在村子各个出口这么多天,村民们憋了一肚子的愤恨终于有了发泄的机会。

  早早赶来的部分村民已迫不及待地等候在警戒线外围,有些刚刚得到消息的村民则放下手中的活,一路小跑赶赴现场。10点左右,当警车拉着李某到达现场时,警戒线外已聚集了上百村民。见到李某的那一刻,大伙儿的情绪一下子激动起来。在莉乔亲人的哭骂声和村民的谴责声中,瘦小的李某在民警的押解下迅速去往案发第一现场——他平日居住的家中。

  这个时候,李某的母亲安静地坐在门外,期间很少进进出出。

  而满腔激愤的村民就不一样了,他们乱哄哄地挤在警戒线之外,欲跨过警戒线看个究竟。还有些村民想教训一下李某,干脆爬到更高的田埂上。而这其中,有一人是李某同母异父的亲弟弟。他爬上田埂,站在人群的最前面,写在脸上的愤怒完全超越了兄弟间的亲情。“一想到莉乔死得那么惨,我就忍不住想冲上去扇他几个嘴巴。”

  凶手印象

  “他脾气比较怪异,不好相处”

  之后,李某在警方的押解下,分别指认了抛凶器和尸骨的两个现场。

  究竟是什么样的原因,使得村民甚至李某的亲手足如此暴怒?

  “因为他杀了自己的侄女。”这是所有村民无法容忍的事情。李某的母亲说,她这一辈子养了5个子女,李某是二儿子。在20多年前,她带着包括李某在内的4个孩子嫁到紫鱼村,而后又生了一个儿子。她现在的丈夫,也就是李某的后爹,和莉乔奶奶是亲兄妹。

  村民们说,以前见到李某的时候,乖巧懂事的莉乔总是会亲切地叫声“大爹”。直到查明真相,村民都难以想象,“是他侄女啊,咋下得去毒手?”

  “这简直是变态,连自己的侄女都不放过!”众人痛斥李某的时候,其表姐也忍不住大骂。“我是他表姐,但我也是莉乔的亲戚,像他这种人值不得同情。现在这个时候,我只心疼莉乔……”

  “我们两家离得不远,但平常很不来往,只是碰见了叫一声哥。”在李某亲弟弟的眼里,李某脾气比较怪异,不好相处。其他村民也说,在村子里,很少有村民能和李某相处。

  到底是什么样的原因驱使李某对自己的侄女下毒手?昨日在现场,警方对此未作表态。

  

  疑人李某和母亲住在紫鱼村村头位置,他家一共有3间房和一个猪圈,周围比较空旷,除了田地以外,没有紧挨着的邻居。案发前,李某年近70岁的老母在家里做些杂事,找点微薄的收入,李某则早出晚归做电工。

  昨天上午,李某指认现场完毕被警方带离家中,他一直默不作声的母亲还是免不了招来村民们的怒骂。

  李某母亲住的地方实际上是猪圈,她在靠外的地方悬空搭起了简陋床铺。而猪圈与案发第一现场仅一墙之隔。李某居住的房间处于3间房的中间位置,两旁分别用来做饭和堆放农作物。指认现场后,警方从李某居住的地方抱出床单和枕头,还从堆放农作物的房中拿出一把锄头。

  有些讽刺的是,李某住所的门头上挂着十星级文明户的铁牌,铁牌上,房屋主人被评为“五爱星”、“法纪星”和“计生星”。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挂在门头上的铁牌已经被刷上了白色的石灰,走近了才能透过乳白色的石灰隐约看清铁牌上的内容。

  下午2点,李某的母亲在众人的指责声中走到房屋背后的一条小路上,她一直哭诉:“命不好。”期间,记者与李某的母亲作了一番简短的对话。

  都市时报:您吃饭了吗?

  李母:没有,我吃不下。

  都市时报:为什么?

  李母:我想不到他竟然会做出这种事情来。莉乔不见了,我原本还以为是被人家卖了。

  都市时报:10月26日莉乔失踪那天,你在不在家?

  李母:不在,我那两天手被划破了,没有做活就出去玩了。

  都市时报:你有没有发现儿子那几天是否有异常?

  李母:没有,他平常都是早出晚归,一般都很见不着。那几天他在不在家我都认不得。只是28日那天见他洗了个毛毯,后来又不知道他去干什么了。

  都市时报:那你之前一直不知道家里出了事吗?

  李母:没有,警察来检查,我还来开门呢。

  都市时报:那你是什么时候知道的?

  李母:这几天才知道呢。

  都市时报:你有没有见过埋在竹林地下的咸菜罐和警察拿的那个锄头?

  李母:咸菜罐没见过,锄头是做活计用的。

  都市时报:出了这种事情,你恨不恨你儿子?

  李母:我管不着他了,只是我恨自己命不好……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