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问题奶不知谁在销毁 三家资质企业尚未处理

  谁在大量销毁问题液态奶?

  有人加班加点处理,还说经过批准已付费用,但有资质的三家企业至今尚未处理一滴

  本报讯 据今天出版的《新快报》报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广州市目前仅有三家企业有资质处理问题液态奶。

记者昨日调查后发现,问题奶制品事件发生以来,这三家企业未受理过一宗相关业务,未处理过一滴液态问题奶。

  广州三家企业有资质

  问题液态奶究竟该如何处理?

  对此,广州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问题液态奶的处理应严格按照广州市政府乳与乳制品整治领导小组的要求妥善处理:生产企业的问题液态奶由质量技术监督部门牵头销毁,流通领域的问题液态奶由工商部门牵头销毁,销毁方法包括焚烧和填埋等。

  广州市环保局法规处处长郑则文告诉记者,广州市政府之前已明确,问题液态奶应委托有资质的广州绿由工业弃置物回收处理有限公司处理,并根据实际工作量的需要及时分批确定其他处置点。

  除绿由外,广州还有哪些企业可以处理问题液态奶?郑则文表示,最初广州市政府根据环保局的建议,规定应交由绿由公司处理,但后来考虑到问题液态奶的量可能比较大,一家企业无法处理,也可以运到新丰填埋场和李坑垃圾处理厂处理,“按照环保部门的文件要求,问题液态奶可以进行填埋和焚烧处理,因此目前广州只有绿由、新丰和李坑三家有这个能力”。

  尚未处理一滴液态奶

  “很多液态奶经销商找我们问过处理价钱,但都没了回音。”广州绿由工业弃置物回收处理有限公司一名陆姓负责人昨天告诉记者,问题奶制品事件发生以来,该公司共处理销毁了300吨奶粉,但至今未曾处理过问题液态奶。

  该负责人说,处理问题液态奶要拆包,即把液体收集起来后再和包装盒分开处理,液体最后经过液态物料罐被喷入焚烧炉中焚烧,然后达到合格排放。他还介绍,包括运费在内,1吨液态奶的处理成本是2500元。

  记者随后致电广州市环卫局政策法规与宣传教育处处长陈孝平。他明确告诉记者,新丰垃圾填埋场和李坑垃圾处理厂也未处理过液态奶。

  不会影响广州饮用水

  昨日记者从广州市环保局获悉,经调查,白云区石井街潭村生活垃圾压缩站将回收问题液态奶压缩并污染石井河一事,属违规处置、非法排污。

  广州市环保局法规处处长郑则文表示,石井街潭村生活垃圾压缩站处理的液态奶,三聚氰胺总量不超过45克,加上径流稀释,石井河与西航道汇集点处地面水中三聚氰胺浓度值将远低于食品安全浓度限值,事件对广州市饮用水安全不会构成明显影响。

  有关负责人指出,这是一起非常恶劣的非法排污行为,广州环保局将对其进行严厉处罚,最高罚款额将达20万元。该局还将对全市垃圾压缩站进行全面清查、杜绝类似事件发生。(刘正旭 李佳文 吴梦纾 穗环宣 穗环卫)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则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