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海协会会长陈云林访问台湾 > 陈云林访问台湾最新消息

陈云林出席欢迎晚宴 表示两会终会得到一致认同

两会领导人紧紧拥抱在了一起 CFP供图
两会领导人紧紧拥抱在了一起 CFP供图

  两岸商界名流齐齐出席接风宴

  仅大陆随团企业人士所代表的集团市值就超过10兆元新台币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昨天率协商代表团一抵达台湾,就展开马不停蹄的拜访行程。经过一天忙碌后,“二次陈江会”今天正式登场,这是两会领导人首次在台湾举行历史性会谈,两岸制度化协商从此走上新里程。

  两会领导人紧紧拥抱

  陈云林一行于昨日上午7时30分左右乘包机自北京启程直飞台湾,展开为期五天的宝岛之行。

中台办、国台办主任王毅前往机场送行。王毅在对记者发表讲话时表示,两岸关系的坚冰已经打破,道路已经开通。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岸关系正在步入和平发展的轨道,开始呈现良性互动的态势。

  上午11时46分许,陈云林一行飞抵台北桃园机场。陈云林与夫人赖晓华一起缓步走下飞机,微笑招手向到机场迎接的各界人士致意后,坐上汽车前往圆山饭店。

  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与台湾六大工商团体、大陆台商代表等数十人,早已等候在圆山饭店。当陈云林步入饭店时,两会领导人各自迈着轻快的脚步,张开双臂,紧紧拥抱在了一起。同时,走在身旁均着白色服饰的两人夫人,也紧紧相拥互致问候。现场的镁光灯闪成一片。

  陈云林发表了抵台后首次正式谈话。他表示,这次两会商谈,任务非常明确,亦非常单纯,都是有利于两岸同胞的好事情,不会涉及两岸的政治问题,更不会涉及岛内的任何政治议题。

  第一次踏上台湾可爱的土地,近距离接触台湾民众,令陈云林此时的心情非常激动。陈云林表示,他将满怀豪情和热情,与江丙坤共同努力,争取“两会”能够达成让两岸同胞更为满意的成果。

  引用鲁迅名言回应反对

  昨日下午5时30分,陈云林还登临台北市著名地标建筑———101大楼观看市容。江、陈两人在搭乘高速电梯前,短暂停留了两分钟,观赏入口处的两幅巨大对联:“江山有情,丙火恒丰乾坤会”、“陈谷无偶,云水复泰儒林谈”。

  下午6时,陈云林一行出席了海基会在101大楼举行的欢迎晚宴。江丙坤在晚宴中致辞表示,今次是两会领导人首次在台北举行会谈,是历史性的一刻,展现了两岸平等协商的意义,象征着两岸交流的新页和新局。

  陈云林致答谢词时表示,能有机会在台湾举行两会领导人会谈,是汪道涵先生、辜振甫先生两位前辈的追求,也是他的长久期待。在这令人难忘的夜晚,看眼前高朋满坐,想明天两会正式商谈,仿佛在这历史与现实的交汇点上,他心中感慨万千。鲁迅先生曾讲过,“世上本来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此时此刻,我们怎能不怀念这条艰辛的路的开拓者———辜振甫、汪道涵。

  陈云林说,今天很多记者围着问他听到了反对的声音吗,他的回应是“我听到了,也看到了”。他认为,做任何一件事都会有不同意见,但他坚信两会为两岸同胞提供方便,创造福祉,总有一天,这些民众会认同这样做是对的。

  大陆随团人士身家超豪

  “风云会”是台北101大楼在84楼所设最大的多功能宴会厅,视野辽阔,面积480坪。海基会为陈云林准备的接风宴,除主桌24人的大桌,12人的桌次也订了19桌。客人方面,除陈云林和海协会相关人员,还有这次随行的多位大陆各银行行长和金融界人士共72人。

  这次陈云林到台,随团企业人士个个身价不凡,包括中国工商银行行长杨凯生、宝钢董事长徐乐江、中国移动副总裁黄文林,这些企业大老板背后所代表的集团市值,加起来高达10兆元新台币,占大陆股市总市值五成以上。

  台湾方面当然也不落人后,参加第一晚接风晚宴的大老板,身价都相当惊人,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中信”集团辜濂松;另外还有裕隆集团董事长严凯泰、鸿海董事长郭台铭,一共200多人。只有长荣集团总裁张荣发因为重感冒,临时取消出席。

  企业大老板纷纷踊跃出席,就是希望能在两岸庞大的商机浮现之前,先占有一席之地。 (本报综合消息)

  ■链接

  海基会晚宴的菜单设有六道主菜及一道甜点,取名颇具巧思:四海一家齐欢庆(乳猪鸭肝冻、乌鱼子、卤九孔、海蜇);福临大地报佳音(酱皇灵芝菇鲜鲍);龙跃青云呈吉祥(青葱上汤龙皇虾);协和齐力转乾坤(野菇红酒嫩牛柳);一团和气万事兴(红鲟糯米饭);花开果硕喜民生(焗乌龙奶酪,椰汁桂花冻及时鲜水果)。岛内媒体报道称,从中可见海基会努力营造两岸和谐氛围的用心。

(责任编辑:李夏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鲁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