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胎死腹中祸起脑垂体 医生:容貌变丑要警惕

  十月怀胎,平安顺利地产下一个健康可爱的小宝宝,这肯定是每一个准妈妈的心愿。而对于来自河南的阿玲来说,简直成为一种奢望,她两次分别在怀孕五个月和六个月时胎死腹中。

  杭州市中医院内分泌科的专家,循着蛛丝马迹追查下去,结果发现:阿玲这两次流产“元凶”,竟然是脑垂体微腺瘤。


  两次怀孕胎死腹中

  阿玲今年27岁,三年前结的婚。前年,阿玲第一次怀孕了,这可把全家乐坏了,于是早早地准备好婴儿小床、衣服、玩具,就等小天使的降临。可是在怀孕六个月时,阿玲突然出现了腹痛出血的症状,到医院产科一检查,竟然胎死宫内一周了,这让她伤心欲绝,先生一个劲儿地劝她,“还年轻,一定还会有的。”

  经过一年多的休整和调养身体,今年四月份,她又发现怀孕了。这次怀孕,阿玲非常小心翼翼,连工作也辞掉,一心一意地在家里养胎。她提心吊胆地扳着指头过日子,好不容易挨到十月份,她正想长舒一口气的时候,噩运再次降临到了这个准妈妈的头上:10月底,又一次胎死宫内。

  “我想死的心都有了!”当时躺在病床上阿玲心灰意阑,觉得人生都失去了意义。

  阿玲在杭州市中医院妇产科做了清宫手术,手术非常顺利。但是医生们很快发现她的一些检查指标的异常,血压高、血钾低、血糖高,还有甲状腺功能的异常。

  阿玲立刻被转入内分泌科作进一步的诊治。内分泌科的专家观察她的颜面痤疮、多毛、皮肤紫纹,结合血压高、血钾低的情况进行对症检查。很快,检查结果证明了专家心目中的初步诊断:脑垂体微腺瘤!正是这一疾病,导致孕妇血压升高、血钾降低,继发血糖升高,然后引发甲状腺功能减退低下,最终引起流产。

  发觉容貌变丑要警惕

  杭州市中医院内分泌科的洪郁芝主任说,垂体微腺瘤在临床上不多见,很多患者常常被漏诊了。但这种病对于孕妇来说,却非常可怕,即使不发生胎死宫内的情况,分娩出的也必定是不健康而且智商低下的婴儿。

  她举例说,这些患者的容貌,有一定的特点,通俗讲起来,随着病情的发展,病人会变丑,脸上长痤疮、满月脸、水牛背、中心性肥胖都是这种病的典型面容。所以,如果有人发现自己容貌变丑了,要及时到内分泌代谢科就诊。已经患脑垂体肿瘤并准备怀孕的妇女,要及时手术治疗,根治肿瘤;如果已经怀孕的话,要及时用药早期治疗。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