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三聚氰胺阴影笼罩广交会 食品出口如何破咒?

  “nomelamine”(不含三聚氰胺)。为澄清自己的产品很安全,广交会食品展区有参展商竟在展示牌上用原珠笔写上了这行小字。

  金融风暴肆虐,加上三鹿事件,广交会食品出口商经受双重打击。展馆内,“客商少了”、“生意难做”等感叹声四起。
不少企业则在积极寻求重新树立中国食品品牌信誉良方。

  在展示牌上手书“nomelamine”的是汕头未来食品公司的展位,这是家首次参加广交会的企业,尽管带齐了各种证明产品质量过关的文件,但还是需要不断澄清。

  “以往每天都有三四十个客商前来洽谈,今天上午竟然没有一个。”黑龙江齐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销售人员无奈地向记者表示,前天有采购商见到该公司说明书上标明某产品蛋白质含量为34%,马上说:蛋白质这么高,肯定加了三聚氰胺。“产品都经过严格检测,全部合格。我们感到很无奈。”

  据悉,本届广交会乳制品出口商还面临采购商大幅压价。黑龙江齐梅公司销售人员说:一些采购商砍价的程度惊人,甚至只有报价的六成,远低于成本价,这是以前没有过的。

  不但奶制品的出口受到影响,禽类等食品出口也被殃及池鱼。北京西红轩食品有限公司经销人员告诉记者,他们销售的北京烤鸭也受到影响,不少采购商前来询问,首先就要看相关的检测报告。有的采购商额外要求企业出具第三方检测报告。

  有参展商表示,教训既沉重也深刻,中国食品出口想浴火重生,关键是必须摆脱无序竞争。

  广东省食品进出口集团工业食品公司副经理陈志强告诉记者,以前到海外考察,竟发现一些在国内属地摊货的食品,堂而皇之登上一些华人超市货架。他强调,只有彻底改变遍地小厂斗价格的行业生态,才是中国食品出口的出路。“最终仍要向品牌营销之路迈进。”陈志强称,只有将生产、研发、品牌、渠道等都抓在自己手上,食品企业才能保证整个产业链条中的各个环节高效安全。他透露,广东食出在英国设立检测实验室,其王牌产品珠江桥牌酱油,经过重重严格检查,畅销欧美市场。(孙晶、姚志德)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志强 | 齐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