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安徽:全面启动稻谷、菜子油国家临时储备收购

  新华网合肥11月4日电(记者杨玉华)随着中、晚籼稻和油菜子的陆续上市,安徽省全力组织开展主要农产品收购。记者从中储粮安徽分公司获悉,作为国家临时储备的收购主体,该公司已经全面启动在皖的稻谷和菜子油国家临时储备收购任务。


  今年安徽省粮食生产再创佳绩,在夏粮连续五年丰收基础上,秋粮丰收在望,预计全年粮食产量将突破600亿斤。为确保农民丰收的粮食能及时售出,卖出“满意粮”“舒心粮”,根据国家相关要求,中储粮安徽分公司日前会同安徽省粮食局和农发行全力组织开展收购。

  据悉,此次国家下达安徽临时存储稻谷共125万吨,菜子油收购任务1.5万吨,折合油菜子4.5万吨。接到任务后,中储粮安徽分公司迅速组织各直属企业开展生产形势、收购量、仓容情况调查,分析收购形势。通过销售出库、腾仓并库等措施,落实收购空仓容346万吨,确保满足收购工作需要。

  为方便稻谷、油菜主产区农民售粮,该公司克服收购点多面广管理任务繁重的困难,在收储库点选择上尽量照顾到各主产区农民,全省共确定稻谷收储库点184个,涉及13个市、51个县区,基本覆盖安徽大部分稻谷生产区。在油菜子收购上,为确保农民直接享受国家政策优惠,中储粮安徽分公司在选择确定9家加工企业的基础上,还在全省16个主产县区设立47个收购点,保证直接从农民手中收购油菜子,保证国家的收购价能直接落实到农民身上。

  为严格控制收购、加工环节的费用,在收储企业的选择上,中储粮安徽分公司严格按照要求确定信誉良好、具备一定资金实力和规模的企业,确保收储质量。在收购过程中,中储粮安徽分公司还推行全程跟踪,对收购库点派专人驻库监督收购和巡查,实行统一收购贷款,按收购进度发放,严防套取国家收购资金。

  据介绍,今年安徽收购价格不实行地区差价,所有指定收储库点均按照稻谷中等质量标准品0.965元/斤,油菜子2.20元/斤的价格挂牌收购。截至10月底,安徽已经完成国家临时存储稻谷收购5.6万吨,油菜子也已全面开收。预计大规模的收购将在11月份开始。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