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发改委:重点做好5大工作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

  新华网北京11月4日电(记者江国成)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有关负责人4日说,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当前,我国要密切关注国际经济形势变化,妥善应对,同时要稳定农业发展,增加农民收入;高度重视中小企业发展中出现的困难,认真抓好节能减排工作,着力解决民生领域的突出矛盾和问题。


  这位负责人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近期全球金融危机加剧,并向实体经济扩散蔓延,全球经济发展会进一步减速。这要求我们必须密切关注世界经济减速可能对我国经济发展的进一步影响,采取有利于保持经济平稳增长、促进结构调整、提高经济发展素质的政策措施,增强我国经济抗风险和抗冲击能力。详细

  面对世界金融剧烈震荡和全球经济减速,中国经济的发展前景备受关注。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2日接受记者专访,以扎实的数据、深入的分析,以及他在东南沿海企业最新调研掌握的第一手情况,描绘着中国经济“寒秋中的暖意”。

  “尽管形势复杂多变,但中国经济的基本面没有改变,中国经济发展的态势是好的,我们要对中国经济发展前景充满信心。”马建堂指出。>详细

  今年,农业吸引了更多人的目光。

  粮荒波及世界许多国家和地区,国际农产品价格持续攀升,国内粮价尽管比较平稳,但肉、奶、食用油等农产品价格都有较大涨幅,通胀压力持续加大。“米袋子”、“菜篮子”又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详细

  新华网南京11月1日电(记者王骏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近日在江苏调研时强调,要认真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分析和正确判断当前经济形势,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着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快推进经济结构调整,继续推动改革创新,采取积极应对措施,加大扶持力度,促进中小企业持续健康发展。>详细

  国家工信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司长周长益2日在此间说,大力推进中小企业节能减排工作,要统筹考虑地方经济与节能减排的协调发展,以利于中国经济较快平稳持续发展。>详细

  新华网北京11月4日电(记者江国成)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有关负责人4日说,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当前,我国要密切关注国际经济形势变化,妥善应对,同时要稳定农业发展,增加农民收入;高度重视中小企业发展中出现的困难,认真抓好节能减排工作,着力解决民生领域的突出矛盾和问题。

  这位负责人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近期全球金融危机加剧,并向实体经济扩散蔓延,全球经济发展会进一步减速。这要求我们必须密切关注世界经济减速可能对我国经济发展的进一步影响,采取有利于保持经济平稳增长、促进结构调整、提高经济发展素质的政策措施,增强我国经济抗风险和抗冲击能力。

  他说,要加强对国内外经济形势的跟踪分析,对经济运行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研究采取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对一些潜在的风险和尚未充分暴露出来的问题,在政策措施上提前做好应对预案。

  这位负责人指出,当前,农业比较效益低的问题仍较突出。今年农产品价格有所提高,各项惠农补贴不断增加,但农资价格较快上涨影响了国家支农政策效应和农民种粮积极性。与此同时,农田水利基础设施老化失修严重,一些农业大省大量农田水利设施带病运行,农业科技推广体系不健全,农业劳动力素质难以适应发展现代农业的需要。

  “针对这些问题,国务院前不久已经出台了一些政策措施,下一步还将较大幅度提高粮食最低收购价格,较大幅度提高良种、农机具和农资补贴,较大幅度提高支持农业生产和农村发展的政府投资和财政投入”。

  他强调,要高度重视中小企业,特别是劳动密集型中小企业发展中出现的困难。当前要抓好国务院已经确定的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工作,增加对有市场、发展前景好、吸纳就业能力强的中小企业的信贷支持,抓好出口退税政策调整的落实工作。

  据了解,各地各部门还将抓紧落实国务院关于节能减排工作安排部门分工的各项部署,强化目标责任评价考核;积极推动各地加快淘汰落后生产能力,确保完成全年目标;抓紧落实节油节电的各项政策措施,加大高效节能照明产品推广力度,发挥中央和国家机关节油节电的带头示范作用。同时,有关部门将继续完善经济运行调节,保障冬季采暖用煤、天然气和电力稳定供应。

  在谈到着力解决民生领域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时,这位负责人说,必须继续加强就业和再就业工作,特别是注意帮助解决受灾地区劳动力和倒闭、转产企业下岗职工再就业问题;妥善安排和加快推进与受灾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供水、供电、房屋、医院、学校等方面的建设,确保灾区群众安全度过震后第一个冬天。

  据介绍,我国还将抓紧完善食品药品监管制度,整顿市场秩序,提高食品、药品质量,让人民群众吃得放心、用得放心;强化安全生产工作,严格目标责任考核和奖惩;深入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活动,加强对各类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有效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矛盾 | 马建堂 | 江国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