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国际博览

FBI专家百次卧底苦学意大利文化 灭纽约大黑帮

  上百次卧底 苦学意大利文化 FBI“卧底专家”灭了纽约大黑帮

  本报特约记者 陶蹊

  甘比诺家族是美国纽约五大黑帮之一,一直被联邦调查局(FBI)视为重点打击对象。

2002年至2005年间,FBI派遣一名资深特工卧底甘比诺家族内部,搜集了充足的犯罪证据,一举将该家族的32名成员绳之以法。FBI对这名卧底特工的评价很高,认为他完成了“20多年来没有人能完成的任务”。最近,这名已退休的神秘特工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的电视节目中公开了自己的真实身份,讲述了惊心动魄的卧底经历。

  1.“卧底专家”再次出击

  仅从外表来看,杰克•加西亚或许是长得最不像“特工”的一位联邦调查局特工:他身高约1.9米,体重超过175公斤,行走在纽约街头,宛如一座缓慢移动的小山。正是这副壮硕的身材起到了迷惑作用,帮他顺利打入纽约最声名狼藉的黑手党集团之一——甘比诺家族内部。

  上世纪50年代,加西亚出生于古巴首都哈瓦那,后来随父母移居美国,在纽约的布朗克斯区长大。他为FBI效力了20多年,曾在100多次行动中担任卧底,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卧底专家”。正因为如此,他的绝大部分人生经历至今都是谜,外界甚至连他的真实年龄都无从知晓。

  2002年12月,FBI纽约分局对这名资深特工“委以重任”,令其想方设法打入甘比诺家族。

  甘比诺家族的犯罪活动最早可追溯至20世纪初。与美国的其他黑手党集团一样,该家族绝大部分成员均是意大利移民后裔,或是来自意大利的新移民,与意大利那不勒斯、西西里等地的黑手党有很深的渊源。在20世纪六七十年代的“全盛”时期,甘比诺家族的触角几乎涉及所有违法犯罪领域,势力遍布包括纽约在内的美国东海岸,在位于美国西海岸的加利福尼亚州,也有该家族成员的身影。

  随着FBI等执法机构不断加大打击黑手党的力度,甘比诺家族遭受重创,包括“教父”约翰•戈蒂在内的一批大小头目相继落网。不过,许多人出狱后重操旧业,继续从事违法犯罪活动。加西亚奉命接近的格雷格•德帕尔马就是其中的一个。

  2.扮演“意大利佬”

  德帕尔马是甘比诺家族的重要头目之一,其势力范围是纽约的韦斯特切斯特县。他于1997年被法庭判处5年零10个月监禁,2003年2月刑满获释时已是72岁高龄,并且患有多种疾病。FBI原本指望他就此“金盆洗手”,没想到此君出狱不到一个月便开始召集旧部,计划从事他们的传统“生意”——敲诈勒索建筑公司和脱衣舞夜总会。

  接近德帕尔马之前,加西亚精心准备了一番。他为自己编造了一个虚假身份——意大利移民后裔“杰克•法尔科内”。加西亚说,之所以选择“法尔科内”这个姓氏,一方面是因为其在意大利移民中很常见,另一方面也是为了纪念遭黑手党暗杀身亡的意大利法官吉奥瓦尼•法尔科内。

  加西亚“扮演”的“杰克•法尔科内”,是生活在纽约的第五代意大利移民,祖上来自西西里岛;父母都已经去世,墓地在佛罗里达州。为防止狡猾的黑帮成员前去一探究竟,FBI专门在佛罗里达州为“杰克•法尔科内”父母设置了墓地。

  加西亚生于古巴,长于纽约,对意大利文化没有多少了解。不过,负责与他单线联系的FBI特工纳特•帕里西是一名“货真价实”的意大利移民后裔,他对加西亚进行了长达数月的培训,使后者熟知意大利移民后裔在语言、饮食等诸多方面的行事风格,直到这个学员能够运用自如。

  一切准备就绪,加西亚开始了“表演”。他穿着考究的西服,戴着名贵的“劳力士”腕表,手指上套一枚3克拉的大钻戒,脖子上挂着一个硕大的纯金十字架,开着一辆十分“拉风”的轿车,穿梭于纽约布朗克斯区的大商场、酒吧、夜总会。没过多久,这些地方就知晓了“意大利佬”杰克•法尔科内的名气,知道他是个专偷珠宝的扒手,也是一个“心狠手辣”的敲诈勒索者。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加西亚 | 帕尔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