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国际博览

2010年白炽灯将到末日 部分国家颁禁令禁止使用

  2010年:白炽灯的末日

  白炽灯一直肩负着为人类照明的任务。从爱迪生于1879年发明第一只商用电灯泡开始,它已为我们服务了100多年。最近,欧盟发布公告,2010年将是白炽灯泡的官方“葬礼日”——在欧洲部分国家、加拿大、澳大利亚、菲律宾和古巴都颁布了相似的禁令。

美国也采取了措施,不过行动会稍缓,美国的禁令到2014年才会生效。我们不会禁止白炽灯的使用,但会禁止它的销售。

  白炽灯给公众造成的麻烦在于,在它消耗的能量中,90%用于发热而不是发光。既然政府热衷于颁布禁令,美国通用电气公司立刻发表声明说,他们正在研发一种“高效节能白炽灯”,它的效率是目前产品的4倍多,但他们行动得有些晚了。现在市场上售卖的一种“紧凑型荧光灯”(CFL)使用的能量,只有白炽灯的1/5。

  令人惊奇的是,这种看起来颇有创意的荧光灯产生于1973年,是为了响应石油危机而制造的——制造商恰恰是通用电气公司!但由于建造生产此类产品的工厂需要2500万美元巨资,所以计划被搁置下来。最终,荧光灯的设计方案被其他公司获取,并在上世纪80年代初期投入国际市场。

  美国家庭使用这种荧光灯会为全美节省7%的电量。如果这个数字看起来不多,那么请想想美国停车场及大零售商店里的用电情况吧。使用这种节能灯泡,我们就能马上见到电费的锐减。

  禁令快来吧!青年参考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