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加拿大注册会计师(CGA)宁波培训中心花落宁大

  人民网宁波11月4日电 今天下午,宁波市第一个国际资格的注册会计师培训机构加拿大CGA宁波培训中心成立,并在宁波大学锦绣活动中心隆重举行签约仪式。

  加拿大CGA宁波培训中心成立后,将秉着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这一理念,在引进CGA本科项目的基础上,采用本科班与社会班相结合的形式,在培养本科复合型国际会计人才的同时,为宁波市相关行业的财会人员开展CGA资格证书培训。
其中,社会培训班的开设将成为CGA在中国大陆的首创。

  据了解,从1993年开始,加拿大注册会计师在中国发展了17所合作院校,其基本条件是必须为国家“211工程”学校,作为年轻的宁大为何会成为又一个幸运儿?这个跟宁波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密不可分。

  加拿大CGA一行经过考察,发现宁波这座城市对这类人才的需求很大,其科班出身的会计人才不足10%,高层次的国际化会计专业人才更为稀缺。此外,宁波大学国际交流学院的配套设施又与其发展很符合,所以最后CGA宁波培训中心花落宁大。

  CGA项目共开设19门课程,其中的5门课程可由中方自行组织教学,9门课程则统一使用从加拿大引进的教材,由经过资格认证的教师授课,最后5门课采用远程教学,参加全球统一考试,考试一般安排在每年的3、6、9、12月份,全部试卷由加拿大统一批改,学生成绩同时被加拿大CGA协会与中国合作院校认可。通过所有课程考试(65分为合格线)后,即可获得由加拿大CGA协会颁发的全科合格证书,工作3年后即可取得CGA资格证书。

  另外,培训中心将进行CGA项目的课程开发,为宁波市注册会计师及高级财会人员进行后续教育及国际会计准则等方面的培训。可以说,CGA项目的开设对于培养熟悉国际会计准则,熟练运用英语技能的复合型财会专业人才将发挥积极的作用,前景广阔。

  加拿大CGA宁波培训中心负责单位宁波大学国际交流学院将设立CGA项目办公室,负责招生和教学管理等有关工作。CGA项目的师资将共享宁波大学、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和加拿大注册会计师协会的师资资源。预计首届本科班将于2009年6月招生,首届社会培训班将在2009年10月开班。(孙晓青俞赟)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