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白先勇推“青春版”昆曲名剧走近香港大学生

  新华网香港11月4日电(记者孙浩)“昆曲之美就在一丝一缕的表演之中,”自称“昆曲义工”的知名华语作家白先勇4日和昆曲名家一道,引领数百名香港大学生和普通市民走进“青春版”昆曲名剧《玉簪记》的清雅世界。
香港规模最大的昆曲推广计划“雅致玲珑——走进昆曲世界”自此拉开帷幕。

  “雅致玲珑——走进昆曲世界”计划由何鸿毅家族基金和香港大学合作,邀请苏州昆剧院和上海昆剧团于本月18日至23日来港上演6场共11个昆曲经典剧目,包括《玉簪记》、《西厢记》、《长生殿》、《望乡》、《占花魁》等。香港大学还联同香港城市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浸会大学和岭南大学于4日至15日举办6场示范讲座,邀请白先勇等知名教授担任主持,知名昆曲演员、导演和专家担任嘉宾,讲解此次来港演出的部分昆曲经典剧目。

  香港大学校长徐立之在开幕式上表示,昆曲研究的传承是一项饶有意义的计划,希望此次“雅致玲珑——走进昆曲世界”计划的11个剧目让观众从《牡丹亭》的基础上进一步去发现昆曲之美。

  白先勇表示,“青春版”《牡丹亭》在国内外掀起年轻一代对传承昆曲的热忱,巡演160场,吸引超过20万观众,其中有10万观众是学生。他自己致力于推广昆曲,正是希望培养更多年轻观众,特别是大、中学生。

  作为“雅致玲珑——走进昆曲世界”计划首个讲座,白先勇当天与著名昆曲表演艺术家岳美缇、新锐戏剧导演翁国生一同讲解了昆曲经典剧目《玉簪记》的历史传承以及此次苏州昆剧院的“青春版”演绎。

  白先勇说,此次全新编排的“青春版”《玉簪记》,从舞台设计到服装造型都更贴近现代,由“俊男美女”的年轻演员担任一生一旦,舞台上着力呈现中国琴、棋、书、画的古典意象,并特意用一部上千年历史的古琴与昆曲这种文化遗产相互呼应。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白先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