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陷“洗钱门” > 陈水扁陷“洗钱门”消息

原陈水扁办公室主任马永成被羁押禁见

  中新社台北十一月四日电 曾任陈水扁办公室主任、“总统府”副秘书长的马永成四日被羁押禁见。

  台湾负责侦办陈水扁家庭疑洗钱案及“国务机要费”案的特侦组,四日上午首度以被告身分传唤陈水扁执政时曾任陈水扁办公室主任、“总统府”副秘书长的马永成到案。
检察官讯问后,认为马永成涉犯贪污治罪条例侵占公有财物罪、利用职务诈取财物罪,犯罪嫌疑重大,且所犯为最轻本刑五年以上重罪、有串证之虞,故向法院声请羁押禁见。台北地方法院审理后,于夜间裁定將马永成羈押禁見

  特侦组在侦办过程中发现,由前陈水扁办公室主任林德训、前“总统府”出纳陈镇慧经手、每月从“总统办公室”以领据直接领取的半数国务费机密费,当中有超过新台币五千万元,领后却未提出确切支出凭证,疑流向私人用途,检察官于今年九月搜索陈水扁的家宅、陈水扁办公室及陈镇慧等人住所后,分别将陈镇慧、林德训向法院声押获准。

  马永成曾任陈水扁办公室主任,他是否知悉或参与“国务机要费”的不实核销过程,特侦组分别于今年八月至十月五次以证人身分将他传唤到案讯问。

  特侦组过滤相关卷证并传唤证人后,发现马永成经手的“国务费机密费”部分,也出现核销不实的状况,情况与林德训相似,因此将马永成改列为贪污罪的被告。

  四日经过近七小时讯问后,特侦组向法院声请将马永成羁押禁见获准。

  马永成一九六五年六月出生在台北市,毕业于台湾大学政治学系。陈水扁任“立法委员”时,马永成就任陈水扁办公室主任。一九九四年,他又担任台北市长陈水扁竞选组织执行总干事。陈水扁担任台北市长时,马永成先后任台北市政府新闻处处长、台北市政府副秘书长兼发言人。二000年至二00六年,马永成出任陈水扁的“总统府”秘书、“总统府”副秘书长等职。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 马永成 | 陈镇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