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小额担保贷款贴息增至百余项 可惠及20万人

  小额担保贷款贴息增至百余项 新政可惠及20万人

  失业开网店 贷款获贴息

  晨报讯(记者 姜葳)从洗染缝补到家庭旅馆,从饭馆送餐到网上开店,随着新兴行业的增生,本市小额担保贷款贴息范围也大幅扩军:已由19项扩军到八大项100多个小项。

本市失业人员(包括未就业大学生、转业军人等)当“个体户”不仅有了资金支持,还有政府为其支付利息。值得注意的是,文件首次对网铺、家庭旅馆、快递服务等项目申贷贴息开了绿灯。

  开网店也可享贴息

  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市财政局、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日前下发《北京市失业人员从事微利项目小额担保贷款财政贴息管理办法补充规定》。为促进创业,本市失业人员干个体可申请小额担保贷款,从事微利项目的由市财政100%全额贴息。据悉,此前只有家庭手工业、修理修配、餐饮服务、洗染缝补、家庭护理、小卖部等19个较为传统的项目可以享受到贴息待遇;而新条文名列了八大项100多个小项,包括小超市和便利店为主的零售业、餐饮住宿业、工艺美术品制造业、搬家配送等服务业、递送服务业、居民服务业、办公服务业等。市劳动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向记者确认,文件中“零售业”的“包括以互联网、邮政、电话方式的销售活动”一款,涵盖了日益被认可的新销售方式“网铺”。另外,家庭旅馆、国家邮政系统以外的商务快送等项目也首次获得申贷贴息政策的绿灯放行。

  一次招工20人100%贴息

  同时,为鼓励失业人员自主、合伙创办小企业吸纳更多失业人员就业,根据其吸纳不同数量的失业人员,北京市也给予相应比例的贷款贴息:对一次招用本市失业人员3人以上20人以下的小企业申请小额担保贷款给予50%贴息,对一次招用20人以上的全额贴息。而个体工商户从事既不属于上述微利项目,也不属于国家限制的经营项目,但属于能够挖掘就业岗位安排较多失业人员就业的项目,可以银行公布的贷款基准利率的50%给予贴息。

  贷款延期不贴息

  据介绍,文件中的“失业人员”包括持有《再就业优惠证》失业人员、未就业大学生、转业军人和农村转移劳动力。新政并未对放款额度进行调整,个体经营仍是不超过5万元,自主、合伙创办小企业一般为20万元,不超过50万元,贷款期限不超过两年,延期不贴息。

  据悉,本市近年来的城镇登记失业率平均在1.86%左右,全市户籍人口总量去年的统计数字为1200万,以此计算,这次出台的新政将可惠及20多万登记失业人员,无疑将会催生更多的“小老板”。

  小额贷款享受全额贴息的八类项目

  零售业

  住宿和餐饮

  便民服务业

  办公服务业

  工艺美术品制造业

  搬家、配送等服务业

  配送服务业

  其他服务业

  帮您算笔账

  以1笔50万元两年期的贷款为例,目前银行基准利率是6.75%,则两年的利息全额为6.75万元。如果全额贴息,则意味着借款人的利息全免,6.75万元的利息全部由政府贴息。

  以1笔5万元两年期的贷款为例,目前银行基准利率是6.75%,则两年的利息全额为6750元。如果全额贴息,则意味着借款人的利息全免,6750元的利息全部由政府贴息。晨报记者 李若愚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