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两游医非法接生出人命 羊水栓塞致产妇身亡(图)

开庭之前,孩子姑姑抱着没妈的婴儿,她爸爸面容愁苦地坐在椅子上 记者 陈善君 摄
开庭之前,孩子姑姑抱着没妈的婴儿,她爸爸面容愁苦地坐在椅子上 记者 陈善君 摄

  非法接生出人命 两游医获刑

  幸存的女婴已4个月大,昨天,她也出现在庭审现场

  家属悔不当初:“想告诉大家,别找游医接生了!”

  昨天下午2点,在江北区人民法院法庭门口,一个四个月大的婴儿在姑姑的怀里十分可爱。然而她还不知道,母亲因为接生婆过度使用药导致恶果,没见上她一眼就永远离去了。

  当天,做接生的一对婆媳双双被带上法庭,此案在江北法院开庭审判。接生婆高某被处10年徒刑,其儿媳被判缓刑。

通讯员 袁玉敏 记者 陈善君

  婆媳非法接生 羊水栓塞致产妇身亡

  侯某家人都是安徽人,五年前他来到宁波务工,当时和妻子已有一个儿子。妻子随后来到宁波,夫妻俩在厂里干打杂扫地的活,月收入总共不到2000元。

  去年下半年,侯妻又怀上了第二胎。“医院里生孩子要花好几千元钱,这对我们来说不是小数目。”于是在老乡的介绍下,他们联系了接生婆高某。

  高某46岁,其儿媳23岁。据交代,她们婆媳一起做接生很长时间,一年可以接生数十胎。每胎一般收300元费用。这比到正规医院生孩子要便宜十倍。

  6月19日上午8点半,高某和儿媳赶到侯某家中,为产妇接生。侯妻30多岁了,是个高龄产妇。到中午12点,孩子终于出世,但是发现孩子只会出气,不会回气。随后,产妇大出血了!

  高某发现情况不好,立即和其家人一起将产妇和婴儿都送进了宁波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当晚8点,侯妻因抢救无效死亡。其孩子得以幸存。

  案发后,高某和儿媳很快被抓获,两人都没有任何行医资格。据交代,接生时,她们给产妇打了点滴,又紧接着注射缩宫素,结果造成羊水栓塞、产妇大出血。

  家属悔不当初 “我想告诉大家,别找游医接生了”

  昨天下午2点,该案在江北区法院开庭审理。开庭前,那名幸存的4个月大的女婴,在姑姑和父亲的怀抱下来到法庭门口。女婴在姑姑的怀里显得很可爱,然而她母亲已永远离开了她。

  在庭上,高某辩称,自己并非以非法行医为职业,医院也有抢救不力的责任。而宁波医学会鉴定表明,由于不具备妇产科医学知识,致使违反医疗常规,对自然分娩的产妇超浓度使用缩宫素,造成其羊水栓塞、产后大出血。产妇最终死亡与高某非法行医行为存在直接因果关系。

  法院当天作出判决,以非法行医罪,判处高某有期徒刑10年,并处5000元罚款,其儿媳马某系从犯,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4年,并处罚金2000元。

  “我的心情很痛苦!”孩子的父亲侯某后悔地说,现在像他一样的务工人员,因为贪图便宜,叫接生婆接生的情况还有很多,“希望我的例子能告诉更多人,别找游医接生了!”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侯某 | 陈善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