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奥巴马先下两镇 美国选民投票热情空前

  奥巴马先下两镇_美选民投票热情空前

  殷赅 游心

  最早的结果,在一个名叫迪克斯维尔山口(Dixville Notch)的小镇揭晓。

  美国东部时间4日零时(北京时间4日13时),在新罕布什尔州,迪克斯维尔山口和另一个名叫雄鹿场(Hart's Location)的小镇率先开始了美国2008年大选的投票日投票——已经有一些地方举行了提前投票。

  自1948年以来,这两个小镇基本上保持着在美国最早开始大选投票日(11月4日)投票的传统。这两个如今共有115人的小镇,此次动员了所有注册选民前来投票,而且均是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胜出。

  而福克斯新闻电视台3日公布的最新民调结果显示,在可能参与投票的全美选民中,奥巴马的支持率领先共和党人麦凯恩7个百分点。

  奥巴马先下两镇

  在迪克斯维尔山口,奥巴马以15:6的选票优势击败麦凯恩。从零时开始投票到结果揭晓,只花了几分钟。

  很快,在雄鹿场,奥巴马又以17:10胜出,该镇的另外2票投给了未在选票上列名的独立派联邦众议员罗恩·保罗。而另一名独立候选人纳德却在两地一无所获。

  “不能不说我太惊喜了!”迪克斯维尔山口的坦纳·尼尔森·蒂尔斯顿成为除提前投票者之外,4日当天美国投下第一票的选民,这是他在投票点抽签得来的资格。他投给了奥巴马。

  迪克斯维尔山口的投票在当地一家旅馆里进行,投票室里贴满了以往的大选中该镇值得铭记之事。由于该镇在美国大选史上颇有盛名,此次有不少人从外地赶来观摩。偕妻子驱车几十公里前来看热闹的蒂姆·麦克基纳说:“我想这是美国非常有历史性的一次选举。”

  两个小镇的选举结果,对新罕布什尔州选民来说无疑能起到点风向标的作用。而该州正是美国大选驴象两党最早的党内初选州。

  投票人数或空前

  在全美各地,投票也同样踊跃。

  纽约市选举委员会发言人瓦勒丽·瓦兹克兹—里维拉说,当地很多选民凌晨4时就在投票点前排起队来,以避免白天的拥挤。纽约查帕卡选区的选举工作人员约翰·里奇说:“今天早上7:30,来到我们这儿的选民人数已经跟2004年大选那天的中午差不多了。”

  据美国媒体估计,此次大选的投票人数将创下历史纪录。

  在他所住的芝加哥一个街区,奥巴马也携妻子米歇尔和两个女儿前来投票。“我投了。”奥巴马手拿投票后领到的确认单说。

  他的幕僚戴维·普罗夫说,相信年轻选民和以往不愿投票、此次被发动起来的选民将帮助奥巴马获得巨大优势。

  投票日前的跋涉

  对47岁的奥巴马来说,这一天意味着长达两年巡回演讲即将结束,他的出众口才和以“变革”为主题的口号能否克服一些人的种族偏见,让他成为美国首位黑皮肤的总统,即将揭晓。而对72岁的麦凯恩来说,5年半的越战战俘经历,以及26年的议员生涯所代表的政治经验,是否足以逆转此前支持率上的劣势,也是这一几十个小时内揭晓的谜底的另一面。

  3日夜晚,奥巴马仍在弗吉尼亚州举行投票日前的最后一场竞选集会。约有10万名支持者前来捧场。在这个州,民主党总统候选人44年来从未赢得过选举人票。因此奥巴马说:“在这个重新书写历史的思考,弗吉尼亚,你能给这个国家它所需要的变化。”

  而麦凯恩,也在穿梭全美、访问7个“摇摆州”后,才于当地时间4日早晨回到其位于亚利桑那州首府菲尼克斯的家中。

  两名候选人并不打算在4日这天静待结果。奥巴马在印第安纳州、在伊利诺伊州的芝加哥,麦凯恩在菲尼克斯、在科罗拉多州和新墨西哥州都安排了当天的选举集会,以期在人们走入投票室前的最后关头影响其选择。

  欧美股市以涨相迎

  这场大选的结果,事关美国经济政策的未来,对全球金融救援行动的方向和策略也影响非小。

  昨日,华尔街开始享受选举日带来的“信心回归”。昨晚截至本报记者发稿时,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升了172.04点,至9491.87点。其他主要股指也有不同幅度上升:标准普尔500指数上升1.92%,至984.88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升22.58点、1.31%,至1748.91点。

  在一洋之隔的欧洲,主要的股票指数4日当天也均有上升,但升幅尚乏善可陈。法国东方汇理银行的分析师达拉·马赫说:“市场已经陷入了一种迟钝状态。我们在等待这个星期后面各国可能出台的货币政策,以及今天美国大选的结果。”

  中国方面也及时表明了自己的态度。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在4日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一个健康稳定的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符合两国人民利益。中方希望,无论美国哪个党执政,无论谁入主白宫,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都能不断向前发展。这不仅符合两国人民利益,也符合时代潮流。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迪克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