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珠海航展中国空军七大亮点(组图)

  打印 关闭

11月4日,歼-10战斗机在珠海航展上进行飞行表演。

  新华社记者卢汉欣摄

  这是航展上展出的TD2000B弹炮结合防空武器系统(11月4日摄)。在11月4日开幕的珠海航展上,带有神秘色彩的中国导弹武器展示,成为社会公众和各方专业人士关注的焦点。包括神鹰400在内的多款“中华神剑”掀开了神秘的面纱,凸显了我国“大防务”实力。

  新华社记者王建民摄

  新华社珠海11月4日电(李宣良曾宝瑜)在4日开幕的第七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珠海航展)上,走过59年辉煌历程的中国空军以崭新的面貌精彩亮相。


  歼-10飞机:空中猎鹰

  被称为“空中猎鹰”的歼-10飞机无疑是这次航展上最大看点。这是我国自主研制的全天候超音速多用途战斗机,主要担负夺取空中优势、实施对地突击的任务,配有先进的航空电子系统,具有突出的中、低空机动作战性能。飞机维护性好、可靠性高,可配挂多种空空、空地导弹。

  歼-10飞机的研制成功,实现了我国战机从第二代向第三代的跨越。歼-10飞机采用放宽静安定度的短间距鸭式气动布局,腹部进气道与翼身融合体设计,装有整体圆弧风挡及可提供360度水平视界的水泡式座舱盖。机长16.43米,翼展9.75米,机高5.43米,最大平飞表速每小时1350千米。飞机装有1台涡轮风扇发动机。此外,歼-10飞机具有较大的作战半径和短距起降能力。全机共有11个武器外挂点,最大起飞重量18600千克。

  轰油-6飞机:我国自行研制的第一代空中加油飞机

  轰油-6飞机是由我国自行改装研制成功的第一代空中加油飞机。飞机机长35.77米,翼展34.19米,最大平飞表速每小时946千米。其左、右外翼下悬挂加油吊舱,可在昼、夜间多种气象条件下,由地面或自身导航设备引导,与受油机对接并实施空中加油,具备同时为两架受油机实施空中加油的能力。

  歼-8D飞机:“拳头战机”

  歼-8D型飞机是我国自行研制生产的一种高空、高速、具备受油能力的全天候歼击机,其高空加速性、超音速机动性与第三代战斗机相当,被空军官兵称为现役的“拳头战机”。歼-8D型飞机具有中距拦射和近距格斗能力,主要用于要地防空、空中格斗和夺取制空权,同时兼备一定的对地攻击能力。

  歼-8D型飞机和轰油-6飞机构成了一对加受油机。如果天气允许,它们将一起为中外观众表演模拟空中加油的精彩瞬间。

  歼轰-7:空军新一代超音速战斗轰炸机

  歼轰-7飞机是空军新一代超音速战斗轰炸机——歼轰-7。它穿云破雾,挟雷裹电,如同插上翅膀的猎豹,随时准备以闪电的速度捕捉猎物。它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叫做“飞豹”。

  歼轰-7飞机采用双座双发、上单翼、单垂尾、机身两侧进气的气动布局,机长22.325米,翼展12.705米,机高6.575米,最大平飞表速每小时1200千米。歼轰-7飞机具有航程远、作战半径大、中低空飞行特性好、载弹量大的特点。全机共有11个外挂点,最大起飞重量28475千克。歼轰-7飞机是我国完全依靠自己的力量研制生产的,堪称智慧与力量的完美结合。

  直-8直升机:全能王

  直-8型直升机是我国研制的中型多用途直升机,具有较强的运载能力、吊挂能力和续航能力,主要用于机动运输和后勤支援,可以在野外一般场地实施机降,并可执行武器装备、人员和物资的运输等任务,被称为“全能王”。

  该机采用常规的单旋翼带尾桨布局。机长23米,旋翼直径18.9米,机高6.66米,悬停升限2100米,最大飞行速度每小时240千米,装有3台涡轴发动机。它具有航程远、运输能力强、操控性好等诸多特点。最大起飞重量达13000千克,最大内部装载4000千克,最大外部吊挂5000千克。可在地面通讯基础设施差、地形复杂、环境恶劣的地区执行任务。

  直-9直升机:空中骑士

  直-9型直升机是我国研制的武装直升机,具有较强的对地攻击能力,主要担负地面火力支援任务,用于反坦克作战、使用对地攻击武器压制地面火力、突击地面目标,也可用于人员运输。该机采用常规的单旋翼带涵道尾桨总体布局。机长13.7米,机高4.5米,悬停升限2590米,最大飞行速度每小时254千米,装有2台涡轴发动机。

  武装直升机,素有“空中骑士”之称。在空地一体的现代战争中作用不可或缺,它是敌方坦克部队和陆军集群的可怕杀手。直-9型直升机具有航程远、机动性好、操控灵活、稳定性好等特点,可挂载多种对地攻击武器,最大起飞重量4100千克。

  八一跳伞运动大队:“勇攀高峰运动队”

  航展期间,空军八一跳伞运动大队将进行“航空盛典”“东方之珠”“仙女下凡”等6个项目的表演。八一跳伞运动大队是一支具有国际水准的运动队伍。在历次国际、国内重大跳伞比赛中成绩卓著,共获得240项冠军、141项亚军和108项季军;先后8次打破世界纪录,29次打破全国纪录,被国家体委授予“勇攀高峰运动队”的荣誉称号。

  特别是2005年7月由八一跳伞运动大队5名队员组成的国家男子跳伞代表队,代表国家参加在俄罗斯举行的世界杯男子集体定点跳伞比赛中,以8轮0.00米的优异成绩夺得世界冠军,同时打破了世界纪录。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运动员在这个项目第一次登上世界冠军的领奖台,同时也是首次打破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2006年,女子运动员参加在俄罗斯举行的第32届世界军事跳伞锦标赛,夺得女子集体定点、女子个人定点2枚金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