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海协会会长陈云林访问台湾 > 陈云林访问台湾最新消息

两岸实现大三通 重庆市最快本月开通直航(图)



  两岸大三通 重庆直飞台

  昨下午,海协会会长陈云林与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在台北签署四项协议,将推动两岸“大三通”的实现。空运、海运、邮政三项协议将在40日内生效,食品安全协议则在7日后生效。

  我市在新增的16个直航城市之列,为抓住商机,机场、航空公司、旅行社方面早已行动起来。

  空运 货运直航开通 客运天天开飞

  双方同意开通台湾海峡北线空中双向直达航路,建立两岸航(空)管部门的直接交接程序,并继续磋商开通台湾海峡南线空中双向直达航路及其他更便捷的航路。

  两岸各自指定两三家航空公司经营货运包机业务。台湾同意开放桃园、高雄小港,大陆同意开放上海(浦东)、广州作为货运包机航点。双方每月共飞60个往返班次,每方30个往返班次,在每年十月至十一月间的货运旺季,双方可各自增加15个往返班次。

  客运包机增加航点、班次,调整为常态化安排,视情开办非营利性商务(公务)包机。台湾同意将已开放的8个航点作为客运包机航点,大陆则在现有的5个周末包机航点基础上,增加成都、重庆、杭州、大连、桂林、深圳、武汉、福州、青岛、长沙、海口、昆明、西安、沈阳、天津、郑州16个城市为新航点。双方每周七天共飞不超过108个往返班次,每方各飞不超过54个往返班次。今后视市场需求适时增减班次。客运包机常态化安排实现后,此前的节日包机安排不再执行。

  海运 互设办事机构 开放七十四港

  海上货运直接通航。双方同意两岸资本并在两岸登记的船舶,经许可可从事两岸间客货直接运输。依市场需求等因素,相互开放主要对外开放港口。在两岸货物、旅客通关入境等口岸管理方面提供便利。双方航运公司可在对方设立办事机构及营业性机构,开展相关业务。

  两岸共开放港口74个。其中,台湾开放北、中、南部的11个港口,大陆开放48个海港和15个河港。双方还将视情增加开放港口。

  邮政 得益海空直航 设十三封发局

  双方同意开办两岸直接平常和挂号函件(包括信函、明信片、邮简、印刷品、新闻纸、杂志、盲人文件)、小包、包裹、快捷邮件(特快专递)、邮政汇兑等业务,并加强其他邮政业务合作。

  台湾邮件封发局为:台北、高雄、基隆、金门、马祖五家;大陆邮件封发局为:北京、上海、广州、福州、厦门、西安、南京、成都八家。双方同意通过空运或海运直航方式将邮件总包运送至对方邮件处理中心。

  食品安全 互通完整信息 建立协处机制

  双方同意相互通报涉及两岸贸易的食品安全讯息(信息),并就涉及影响两岸民众健康的重大食品安全讯息(信息)及突发事件,进行实时通报,提供完整讯息(信息)。

  双方同意建立两岸重大食品安全事件协处机制,采取紧急磋商、交换相关讯息;暂停生产、输出相关产品;实时下架、召回相关产品;提供实地了解便利;核实发布讯息(信息),并相互通报;提供事件原因分析及改善计划;督促责任人妥善处理纠纷,并就确保受害人权益给予积极协助;双方实时相互通报有关责任查处情况等措施妥善处理。

  我市最快本月开通直航

  赴台旅游有望降价千元

  记者昨日从多渠道获悉,最快本月内,重庆就会开通直达台湾的航班。市内旅行社称,开通直航,市民赴台旅游将更便宜,同样的线路要下降近千元。

  多家航空公司力争

  川航、上航和联合航空、国航目前都在力争执飞重庆到台湾的航班。江北机场称,能否直飞台湾还要看资质,包括航空公司的航班延误率、乘客投诉、航空设备等。

  预计每周2.5个航班

  江北机场市场部分析,按民航总局的增班计划,增加量为72班,由此推算,16个城市平均能够分摊约5个航班(含往返),那么每周有2.5个航班单面由内地飞往台湾。据调查,重庆每月有2000多位台胞经香港或广州等地飞台湾。按此计算,重庆每月可执飞10个前往台湾的航班,可满足1000多位旅客出行要求。

  江北机场透露,目前国际候机楼已着手为台湾航线开辟一个专门的安检通道、候机厅。直航后,重庆往返台湾时间由原先7小时,缩短为5小时,票价也会有一定优惠。

  赴台旅游明年火爆

  旅游业预计,到了明年三月,台湾必将成为继香港之后的重庆人旅游最爱地。

  重庆海外旅行社称,直航开通,市民赴台旅游将更便宜,同样的线路要下降近千元。节约了时间,线路安排上将会更丰富。此前去台湾旅游,要么先到广州转机,要么去香港转机。

  目前,海外旅行社已针对台湾游制订了6条线路,除了台湾环岛8日游,还有台北一地观光购物5日游,台湾金门厦门5日游,台湾10日养生精华游,台湾西部6天精华游等。最便宜的台湾金门厦门5日游只需2980元。旅行社还推出婚纱团,召集市民去台湾拍婚纱照。

  记者 王渝凤 李琦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