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活泼”安德鲁王子获四川灾区小朋友喜爱(图)

  11月3日晚间,四川省副省长张作哈会见了英国安德鲁王子及二女儿尤金·妮亚公主一行。这是刚满18岁的公主首次行使王室成员出访职责。图为张作哈向王子赠送抗震救灾纪念章。中新社发黄永莉 摄

  版权声明:

  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都江堰十一月四日电(黄永莉)四日上午,首次来四川访问的英安德鲁王子一行前往都江堰,参观了地震遗址,并慰问了板房学校和灾民安置点的受灾群众。


  在参观都江堰最大的板房学校“都江堰市皖川中心学校”时,王子现场接受了一年级二班全体同学的英文采访,并主动担任起主持人。王子展现的活泼一面获得同学们的喜爱,更多人踊跃举手发问,现场气氛十分活跃。随后王子和女儿尤金妮亚公主还向同学们赠送了礼品。小朋友们都争相与王子合影,并依依不舍王子离去。当得知皖川中心学校容纳了六所学校逾五千名学生,由七名校长共同管理时,王子“俏皮”地问校长们在工作中“会不会吵架”,令现场的老师和随行人员都爆发一片笑声。

  在灾民安置点“幸福家园”时,王子更是亲切地与在板房外休息的灾区群众聊天,又走进板房里询问灾民的生活情况和过冬的准备情况,处处展现出优雅而随和的社交风度。

  安德鲁王子是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和爱丁堡公爵菲利浦亲王的次子,查尔斯王子的弟弟,被册封为“约克公爵”。自二00一年十月起担任英国国际贸易和投资特别代表。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