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小偷行窃被众人追赶 慌不择路跳入江水疑已死亡

  众人追赶之下,小偷出人意料跳进江中。

    目睹惊人一幕,见义勇为者很自责——“看他被水卷走,我好后悔”

  昨日中午,彭水县城,乌江上两艘渔船来回搜寻着。

  岸边,十余公安干警以及百余围观群众紧盯搜寻人员——几个小时前,一名涉嫌盗窃的青年男子在群众追赶下,慌不择路跃进湍急的江水,再也没有浮出水面……

  “如果不追这么急,那个孩子是不是就不会有危险?”望着一次次的空网而归,市民张勇(化名)阵阵自责。

  调虎离山小偷被追

  事情发生在彭水县城南门洞菜市场。

  昨晨9时,人头攒动的市场内突然传来一声“抓贼”——副食品店女老板郭丽(化名)一边呼救,一边向前方一名十七八岁的男子奋力追去。

  原来,一分钟前,男青年以买烟为名,将郭丽引开柜台,另外两名同伙趁机入内,偷走收银包后悄然离开。经目击者及时“点水”,郭丽醒悟中了调虎离山之计。知道形迹败露,小偷立即拨开人群仓皇逃窜。

  光天化日之下,岂容小偷猖狂?追!正在买菜的张勇立马丢下手中菜篮,毫不犹豫地追了上去。

  从2人到5人,再到8人。很快,越来越多的见义勇为者加入了“追贼队伍”。

  遭遇众人围追堵截,小偷不得不冲出市场,选择唯一的逃逸通道:通过环城支路上30多米长的老石桥,逃往下街老城区。尽管小贼腿脚灵活,但十余群众始终没有放弃。

  群围之下逃进江中

  但小偷没有料到,由于近来持续降雨,乌江涨水“倒灌”,将支路石桥完全淹没。走投无路的小偷不甘被“活捉”,跃进江流中,扶住早已淹没在水下的石桥栏杆,一步步挪向河对岸。

  河水湍急,赶到的追贼群众不敢下水,只是在岸边驻足大骂。

  然而,接下来的一幕却让众人把心提在嗓子眼上——江水已淹至小偷颈部,只剩下脑袋露在江面上。

  “快回来,莫冒险,我们不打你!”岸边的人纷纷呼唤小偷回头。在他们看来,小偷还年轻,有回头路可走,用不着拿生命去冒险!

  正在此时,湍急的江流中一艘机驳船驶过,掀起阵阵浪头,小偷因失去重心跌倒,被冲出石桥,开始在江中挣扎沉浮。

  “他好像不会游泳!”张勇叫了起来。

  “不知大家是不会水,还是因为怕急流,或是认为不值得……总之,没有人跳进江去救他。”张勇说,大家选择了报警,然后目睹小偷消失江中……

  小偷溺亡可能性大

  很快,彭水县江北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赶到现场,征用了一艘渔船后开始在江面搜寻。然而,一小时过去了,民警仍然没有发现嫌疑人的身影。随后,政府相关负责人闻讯赶到,扩大了水域范围,全力搜救青年。然而,截至记者下午发稿,仍然没有丝毫进展。警方分析,河水如此湍急,小偷溺亡的可能性很大。

  “我真的好后悔,毕竟对方只是个青年。”张勇说,虽然抓贼义不容辞,但回想起青年落水的场景,还是非常自责。“一条生命在眼前就这样消失了,我会自责一辈子……”  记者 朱昕勤 实习生 王琛玲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勇 | 郭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