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小区被百余吨黄土堵门 居民疑遭工地报复(图)

经过连夜清扫,早晨仍有一人多高的土山堆在小区门口。网友/供图
直到下午,地面上仍残留着黄土。董正/摄

  三座“飞来峰”夜堵小区门

  数十名保安连夜清扫百余吨黄土  

  昨天一大早,家住通州靓景明居小区的居民出入小区时发现,小区仅有的南、北、东三个大门前均堵有一人多高的“土山”。据该小区的保安介绍,昨天零时许,不明人员驾驶五六辆铲车同时抵达该小区三个大门口,总共卸下百余吨黄土。数十名保安连夜清扫,才从三座体积庞大的“土山”中各清出一条小道。

  事发:铲车卸下百余吨黄土

  昨天下午3时,记者在事发小区看到,经小区内部人员的打扫,只剩下小区南门外一座“土丘”,数名小区保洁工人正用铁铲清扫。

原堆于小区东门和北门外的“土山”均已被清走,但地面上仍残留着黄土的渣滓以及大片印记——覆盖了两门前的整片空地,每片空地的面积达四五十平方米,且从两门口处往外延伸,直至门前马路的车道上。

  据该小区的保安介绍,昨天零时15分,正在小区宿舍内熟睡的他们被队长唤醒,二三十名保安集体出动,合力清扫当时已将小区三大门堵死的“土山”,直至凌晨3时,才清出一条道路,暂供小区人车出行,“此前小区部分夜归的业主无法入内,全部被堵在门外!”晨起他们继续清扫,忙活一上午,才将东、北两门外的“土山”彻底清除。一名保安描述说,三座“土山”体积巨大,堵至小区大门以里,甚至将小区门口安设的铁杆压弯。

  多名保安向记者证实,昨天零时,五六辆铲车同时抵达该小区三处大门口,每辆车的车牌均用黑布蒙住,其上均载有二三十吨的黄土,于小区门前大肆倾倒之后,扬长而去,当时在小区门口值班的保安发现后曾试图上前制止,但遭到了对方的恐吓。

  原因:居民猜测遭工地报复

  对于往小区门前倾倒黄土的罪魁祸首,众小区居民议论纷纷。在记者现场采访及靓景明居小区业主论坛上,均有业主提到,位于小区南门外有一工地,此前一直昼夜施工,且防尘措施差,引发居民纷纷投诉,工地受相关部门警告,才以此报复。

  对此,负责管理该小区的津华新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行政办公室一位王姓负责人表示,居民的猜测尚未得到证实,目前已就此事报警,此事正在调查中。同时,该负责人表示,小区南门正对的工地施工已有近两个月的时间,其间确实接到过居民针对南门外工地施工扰民一事的反映。

  工地:尚未证实属哪家公司

  记者来到居民所指的小区南门外的工地看到,该工地已处于停工状态。据靓景明居小区的保安说,该工地昼夜停工已有两天,不知是否与居民的投诉有关。

  此前有媒体在针对此事的报道中提到,该工地正在进行的施工项目属于一家“龙湖地产公司”。随后,记者就此事联系了该公司,但一名工作人员孙小姐表示,已派人到事发现场核实并拍照,确认此为半壁店地区的企业,并非该公司的项目,堆土的行为与该公司无关。截至记者发稿时,尚未证实该工地系何公司的开发项目。

  晨报记者 董正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