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灾后重建首个重大交通项目在都江堰开工

  中新社成都十一月四日电(霍潺)今天上午,四川灾后重建首个重大交通项目——成都至都江堰铁路在都江堰开工建设,此条快速铁路将于二0一0年五月全线通车,到时成都市民乘坐最高时速达两百公里的动车组列车,只需半个小时便能直达青城山。


  据了解,成都至都江堰铁路总投资约一百三十三亿元人民币,是由铁道部和成都市共同出资建设,全线将设成都、安靖、金牛等十二个车站,线路全长六十六公里。

  中国铁道部部长刘志军在今天的开工动员大会上说,成都至都江堰快速客运铁路建成后,将是西部地区第一条全线通车的城际高铁,它的建成将对完善成都交通基础设施、提升城市功能,振奋灾区人民精神、重建美好家园发挥重要作用。他要求,一定要把这条铁路打造成中国城际铁路的示范工程、精品工程。

  四川省省长蒋巨峰说,成都至都江堰铁路正式开工建设,将成为连接成都中心城区与周边区(市)县的第一条城际铁路交通线路,对加快全省和成都市灾后重建,进一步恢复和开发青城山—都江堰旅游资源,促进灾区经济社会发展发挥先导性作用。

  有专家认为,成都至都江堰铁路可以说是都江堰的“复兴标志”,快速客运铁路的修建将有效地缓解交通运输紧张状况,进一步恢复和开发青城山—都江堰旅游资源,促进旅游的复苏。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