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海协会会长陈云林访问台湾 > 陈云林访问台湾最新消息

陈云林江丙坤签署四项协议 两岸迎来全面三通

  陈云林、江丙坤签署四项协议

  两岸迎来全面“三通”

  江丙坤:“两岸距离不只实质上,也不只形式上,都大大靠近。”陈云林:“两岸同胞渴望三十年之久的两岸直接通航、通邮将变成事实。”

  5日行程

  上午,举行两岸工商及航运、两岸金融座谈会;

  中午,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宴请陈云林一行;

  下午,陈云林一行参访新竹科学工业园区;

  晚间,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宴请陈云林一行。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4日上午与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江丙坤在台北举行会谈。双方就两岸空运直航、海运直航、邮政合作、食品安全等议题进行了商谈,就继续促进大陆居民赴台湾旅游、合作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加强两岸经济交往开展了对话,并就下一阶段两会协商议题、加强会务联系、开展交流合作等事宜交换了意见。

  陈云林表示,希望两会抓紧就双方确定的议题进行沟通,争取于明年适当时候,欢迎江丙坤董事长再度赴大陆与海协会进行协商。

  昨天下午,陈云林与江丙坤在台北签署四项协议,内容涉及两岸空运、海运、邮政与两岸食品安全。这四项协议将推动两岸“三通”的基本实现。空运、海运、邮政3项协议将在40天内生效,食品安全协议则将在7天后生效。

  空运:货运直航开通 北线截弯取直

  根据《海峡两岸空运协议》,双方同意开通台湾海峡北线空中双向直达航路,建立两岸航(空)管部门的直接交接程序,并继续磋商开通台湾海峡南线空中双向直达航路及其他更便捷的航路。

  两岸各自指定2或3家航空公司经营货运包机业务。台湾同意开放桃园、高雄小港,大陆同意开放上海(浦东)、广州作为货运包机航点。双方每月共飞60个往返班次,每方30个往返班次,在每年10月至11月间的货运旺季,双方可各自增加15个往返班次。

  客运包机增加航点、班次,调整为常态化安排,视情开办非营利性商务(公务)包机。台湾同意将已开放的8个航点作为客运包机航点,大陆则在现有的5个周末包机航点基础上,增加成都、重庆、杭州、大连、桂林、深圳、武汉、福州、青岛、长沙、海口、昆明、西安、沈阳、天津、郑州16个城市为新航点。双方每周7天共飞不超过108个往返班次,每方各飞不超过54个往返班次。

  海运:互设办事机构 开放七十四港

  根据《海峡两岸海运协议》,双方同意两岸资本并在两岸登记的船舶,经许可得从事两岸间客货直接运输。根据协议,大陆方面现阶段开放上海、宁波、秦皇岛、厦门、福州、松下、宁德、泉州、肖厝、秀屿、漳州等63个港口,台湾方面开放基隆(含台北)、高雄(含安平)、台中、花莲等11个港口。双方同意两岸登记船舶自进入对方港口至出港期间,船舶悬挂公司旗,船艉及主桅暂不挂旗。

  协议中约定,双方按照平等参与、有序竞争原则,根据市场需求,合理安排运力。在船舶通信导航、证照查验及海事纠纷调处等方面,依航运惯例、有关规范处理,并加强合作。

  邮政:得益海空直航 设十三封发局

   根据《海峡两岸邮政协议》,双方同意开办两岸直接平常和挂号函件(包括信函、明信片、邮简、印刷品、新闻纸、杂志、盲人文件)、小包、包裹、快捷邮件(特快专递)、邮政汇兑等业务,并加强其他邮政业务合作。

  台湾邮件封发局为:台北、高雄、基隆、金门、马祖等5家;大陆邮件封发局为:北京、上海、广州、福州、厦门、西安、南京、成都等8家。

  食品安全:互通完整信息 建立协处机制

  根据《海峡两岸食品安全协议》,双方同意相互通报涉及两岸贸易的食品安全信息,并就涉及影响两岸民众健康的重大食品安全信息及突发事件,进行实时通报,提供完整信息。针对前项查询请求,应迅速响应并提供必要协助。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