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酒店长住族”现身广州天河商圈(图)

  本报讯(记者卢迎新)有家不回,长住酒店,这样的桥段通常只在电视剧中出现。然而,天河商圈的高星级酒店近年就出现了这样一群长住客。

  生于上个世纪60年代中期的生意人黎先生,长期租住天河珠江新城某五星级酒店实。“长期住可以享受协议价,哪怕住上一年也不过30万元左右,但是我用赢得的时间挣回的远不止这个数目。”身为精明的生意人,黎先生的账算得很清楚。

  黎先生老家在西安,和太太育有一子一女,女儿在西安某高校读大二,儿子则在广州一家寄宿型私立英文学校学习。
经过多年下海打拼,涉足矿业和制造业等领域的夫妇俩身家已经颇为丰厚,黎先生主要打理广州这边的生意,黎太太则长期“驻守”西安的公司。

  这几年,黎先生夫妇常常在西安和广州两个城市之间来回穿梭,他们在两个城市都置办了产业,在广州就有一套位于番禺的别墅和一套位于天河的洋房,属于“狡兔多窟”的家庭。黎先生说,自己“绝对是一个顾家好男人”,不回家而长期住酒店,是因为自己“特殊的家庭情况”。

  “老婆和女儿在西安,过年过节还有暑假的时候才过来,儿子又住校,假设我回番禺我们那个家,天天和钟点工"脸对脸"有啥意思?”黎先生反问记者,“不如我平时干脆住酒店,包一顿早餐就够了,反正要谈生意,饭局也多。

  黎先生认为,住酒店是自己最便利的选择。“小区里面,去健身还要走半天,酒店里面呢,下个电梯就到了,我更有坚持健身的理由,”黎先生说,“更重要的是,交通足够便利,服务足够便利,接待朋友也方便。”

  然而,黎先生的儿子对老爸喜欢住高级酒店的做法一点也不“感冒”。“平时没课的时候,老爸老是叫我过去和他吃饭,但我还是喜欢回家住,”小黎说,“为了吸引老爸回家住,我甚至学会了做铁板鱿鱼呢!”

  什么人长住酒店?

  记者在调查采访中发现,天河商圈高星级酒店的长期客户主要有两种人,一类是可以享受到企业优厚福利、需要旅居广州一段时间的企业高管人员,另一类客户则在这两年呈上升趋势,他们是具有支付能力同时又生活忙碌的企业家,其中不乏在广州拥有房产的商人。

  什么酒店长住客多?

  相比于一些老牌的四星、五星级的酒店,硬件设施较新的酒店往往更吸引长住客的眼球。天河岗顶总统大酒店业务部的伍小姐透露:“长住客青睐健身房和游泳池。”

  长期包住威斯汀酒店客房的本地生意人吴先生则告诉记者,天河珠江新城一带新建的高星级酒店,由于交通便利、设施崭新,所以更吸引人。珠江新城某五星级酒店工作人员CHRISTINE则告诉记者,她遇到过一个客人,自己在广州有房子,但仍然选择住进他们的酒店,“觉得酒店的风水好,可以帮到他的生意”。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