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白领到菜市场摆摊卖红薯 每天营业额800元(图)

  本报讯(记者卢迎新)“白领就不能卖红薯吗?”因为经济不景气,两个月前,天河白领李佰忠所供职的文化传播公司被迫裁员、降薪,李佰忠的工资由每月4000元骤降至近2000元。经过一番思量和考察之后,李佰忠把公司的工作变成兼职,正职则变成到肉菜市场摆摊卖红薯!

  目前:每天营业额近800元

  在天河珠村北环路综合市场,戴着一副近视眼镜的红薯档老板李佰忠颇有知名度。档口的显眼位置贴着李佰忠手书的开铺手记——《山卡拉记》,颇有点文人下海的味道。
粗略算了一下,李佰忠档口售卖的红薯有6种之多。

  “卖红薯之后,天天在市场里面和人打交道,困扰我很久的颈椎职业病消失了,我老婆说我脸上的笑容也多了,”李佰忠坦言,“我现在不用担心一觉起来就被人炒掉,不用担心做策划书讨好了客户又得罪了老板,而且今天红薯卖得好,明天就有饭吃,我感觉卖红薯比做白领更踏实。”

  由于天性礼貌而又殷勤,市场里面的顾客大多喜欢帮衬李佰忠。他在珠村的档口,平均每天营业额都“超过350元”,10月底,他还在附近的天河吉山东市场开了分店,目前两家店面每天的营业额将近800元。

  事实上,早在一年多前,住在附近的李佰忠就发现珠村550公交总站附近很难找到菜市场,令附近居民买菜很不方便。北环路综合市场动工兴建的时候,李佰忠断言“这里肯定是要建一个菜市场”,并和太太戏称“不如在这里卖红薯算了”,没想到后来戏言竟成事实。

  未来:找风险投资开连锁店

  国内著名论坛天涯上爱好现代诗的网友对李佰忠这个名字并不陌生。他在天涯上的博客名为《三行诗千首》,专写三行诗。开博的一年多时间里,李佰忠创作了超过一千多首三行诗,受到众多网友的追捧。

  “我在大学是中文系毕业的,本想做诗人,后来从事的工作也多和文化、文学有关,没想到现在在市场卖红薯,也是对人生的一种超越和体验吧。”对于诗人和红薯小贩这两个看似风马牛不相及的身份,李佰忠笑称并不会冲突。

  之前的同事现在成了李佰忠档口的常客,对于他改行练摊,而且是卖红薯,很多同事都觉得“出乎意料”、“不可思议”。然而,李佰忠有自己的想法。他告诉记者,他觉得卖红薯一点都不好笑,“红薯卖好了可以有大前途”。他透露,自己最近正在做计划书,准备找风险投资,开连锁店,把卖红薯的事业做大。

  市场细分理论

  指导红薯生意


  因为拥有策划的才华,李佰忠卖红薯时比其他人多了一份自信:“我将受众市场细分理论应用到卖红薯当中,我比一般的档主聪明。

  他指着摊位上的红薯说:越南产紫心红薯含有较多硒元素,可以防癌,适合老年人;广西产的白心红薯和大芥菜一起煲汤,适合爱长“痘痘”的靓女;入口即化的黄心红薯,低龄儿童吃了易于消化……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佰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