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成都至都江堰将开行动车组 建铁路总投资133亿

  成都至都江堰将开行动车组

  本报北京11月4日电(记者周伟)四川省及成都市灾后恢复重建的重点基础设施项目——成都至都江堰铁路今天开工。此项目由铁道部和成都市共同出资,估算投资总额为133亿元,项目工期一年半。

铁路建成后开行动车组列车,成都至都江堰全程运行时间控制在30分钟以内。

  成都市及所属的都江堰市是川西地区城际交流最频繁的地区之一,旅游资源丰富。铁路建成后,对进一步恢复和开发青城山、都江堰双遗产旅游资源,推进铁路沿线城镇化进程具有重要作用。同时,作为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重点项目,其对完善成都市的交通基础设施,提升城市功能将提供有力支撑。

  据介绍,为考虑区域发展和节约耕地,成都至都江堰铁路拥有40多公里的高架桥。

  据了解,成都至都江堰铁路起自成都铁路枢纽西环线,经郫县至都江堰市,按照城际铁路和服务于城市公共交通的要求规划设计,将实行“公交化”运营。铁路全线设成都、聚源、都江堰、青城山等12个车站,全长72公里。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