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花絮

奥巴马麦凯恩生活情趣大不同 施政理念南辕北辙

  奥巴马VS麦凯恩:

  生活情趣大不相同 施政理念南辕北辙

  本报记者 王冲

  2008年美国总统大选,奥巴马和麦凯恩一老一少相斗甚欢。

  奥巴马喜欢打篮球或煮些红番椒吃,麦凯恩则偏好吃烤肉、看拳击赛。

不过,两人都没有前总统克林顿吹萨克斯管那样的特殊才艺。

  奥巴马两岁时,父亲离开肯尼亚家乡。到他8岁才再次见面时,老奥巴马带给儿子一个亮橘色的篮球。打篮球能让这位46岁的伊利诺伊州参议员放松心情。

  民主党1月3日举行首次党团初选的那天早上,奥巴马打了场篮球,接着赢得了那天在中西部艾奥瓦州的初选。几天后,他早上只匆匆投了几个球,结果当天在东北部新罕布什尔州与西部内华达州败给希拉里。

  南卡罗来纳州1月底初选当天,他打了球,赢得该州投票。奥巴马告诉电视新闻杂志《六十分钟》,此后他就养成初选当天早上扎扎实实打场篮球的习惯。

  71岁的麦凯恩说自己是拳击“狂热者”。他跟太太辛迪定时到拉斯维加斯看拳击比赛。这位亚利桑那州参议员上世纪50年代在马里兰州就读海军学院时,拳击水平还不错。这项运动也符合他顽强、好斗的个性。

  被问到拳击与政治之间的共同点时,麦凯恩大笑着响应说:“拳击界严格的规则可能比政界还多。”

  两人都偏好典型的美国菜。奥巴马比较喜欢薯条与炸鸡这类传统的南方菜,也喜欢炖一锅辣红椒牛肉。麦凯恩爱的是浸过卤汁的烤猪排。

  一位是“越战英雄”,一位是美国多元文化代表人物。两人在许多方面南辕北辙,但他们可以在扑克牌桌上找到共通点。

  《纽约客》杂志形容麦凯恩过去“热衷玩牌”。奥巴马在被问到有什么深藏不露的专长时,也曾坦承“我很会打扑克牌”。

  候选人的这些爱好只是茶余饭后的消遣。选民们真正关心的,是两人经济政策之间的区别。

  麦凯恩6月11日会晤一群中小企业老板时曾谈到,自己一旦担任美国总统,主要目标就是“促使国家经济重新以各项活力运转”。他指责对手奥巴马的经济政策是“典型的民主党人思维,只想增税,扩大政府权力”。麦凯恩说,奥巴马若当总统,将会制定60多年来最大幅度增税的政策。

  奥巴马批评麦凯恩是全盘照抄布什总统的经济政策,让有钱人与财团得利,使老百姓生活更苦。

  麦凯恩说,在税政、健康保险制度改革、贸易、政府支出以及其他诸多相关议题上,他与奥巴马的政策都大相径庭。

  奥巴马称,如果能当选总统,他将对年收入25万美元以上的富人增税,并将对通过炒股、炒房等金融交易获得收入的人提高资本利得税,并对石油公司征收暴利税。他说,通过对富人增税,将改善低收入者的境遇,从而使美国经济平衡发展。

  麦凯恩表示,如果当选总统,他将通过减税来刺激经济增长。他计划把公司税的税率从目前的35%减到25%,并将维持现有的资本利得税税率。他还同时承诺,削减不必要的政府开支——包括部分武器项目开支。在阐述个人经济政策和立场的同时,他不忘批评奥巴马的经济政策将导致增大政府开支,让政府财政状况进一步恶化。

  本报北京11月4日电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