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大选投票前最后一日 选民在白宫门为候选人拉票

    来源:佛山日报

  选民白宫门为候选人拉票

  大选投票前最后一日

  佛山传媒集团联合采访组记者 王薇薇于华盛顿特区报道

  大选前的最后一天下午,采访组来到了美国的首府华盛顿特区。

和所有的其他城市一样,特区一切如常,国会山、华盛顿纪念碑及林肯纪念堂附近随处可见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并没有特别激烈的大选气氛,仿佛明天只是一个平常的日子。

  到了白宫南边的栅栏前,却出现一圈围观的人群。在人群的中央,有一个身穿蓝色燕尾服、红白间条长裤的老人,他头戴一顶印有“Obama”字样的白色帽子,手持一个“I want you to vote for Obama”(我希望你投奥巴马一票)的小牌子,不断地跟游人合照留念。对于自己以山姆大叔的形象出现在白宫门前,这个名叫米科·史洛佩(Miko Sloper)的奥巴马支持者向记者作出了详尽的解释,道出了其中的来龙去脉。

  休假一学期为奥巴马拉票

  米科是加州三蕃市地区伯克利市的一名高中数学教师,今年56岁。为了支持奥巴马,呼吁人们为奥巴马投票,他请了一个学期的假,自愿并自费来到华盛顿特区,选择了白宫作为活动地点,每天从中午开始到天黑前,在白宫的北边和南边进行呼吁和宣传,至今已有5个星期了。他打扮成山姆大叔的形象,是因为山姆大叔作为美国人的象征,早已为人们所熟悉,而奥巴马也即将成为美国人的象征,成为美国人心目中的偶像。他希望能够利用白宫门前来自美国国内和世界各国的游客,把自己的愿望传播发散开去,让更多的人为奥巴马投票。

  支持奥巴马只因认同其政策

  事实上,米科并非民主党人,也不是奥巴马阵营的助选团成员,更没有受雇于任何相关组织。他这样做,完全是一种个人行为。但出乎意料的是,米科是绿党成员,虽然他支持奥巴马,却反对民主党,或者说,他反对民主党和共和党。他呼吁人们为奥巴马投票,并非因为奥巴马是民主党的候选人,而是因为他认同奥巴马的总体战略方针和政策。特别是奥巴马在对外政策上,采取了温和、民主、合作的态度,愿意与亚洲、南美、欧洲建立友好协商的关系,消除美国在世界上的孤立状态,这与麦凯恩和共和党所坚持的对外政策截然不同。共和党一向采取我行我素的强硬措施,强迫其他国家跟随美国,这势必造成美国在国际关系上的孤立和失道。

  不满赢者通吃为多党呼吁

  作为一个独立党的成员,米科对美国的总统选举制度有自己独特的看法。他认为,现今美国的总统选举人制由于推行赢者通吃的方式,造成了多党竞争制形同虚设,最后就变成了只有民主党和共和党两党竞争的局面。在这种情况下,两党制事实上就变成了一党制,破坏了当初多党制的民主基础。这种情况自1860年以来,已在美国持续了148年之久。米科支持绿党,是希望现今的总统选举可以增加新血。然而,由于选举人制赢者通吃的规则,使得绿党、制宪党及自由党等独立党失去了发出声音的机会,媒体根本不为受众报道和宣传这些政党,导致广大受众无法了解这些政党的纲领和政策,甚至连它们的名字都不知道。

  他期望今日实现愿望

  在白宫门前,米科每天都手持牌子和几百名游客合照留念,希望他们回去后把牌子上的呼吁转发给其他人,这样,很快就会有越来越多的人接收到他的呼吁,要为奥巴马投票。他说自己只是在做志愿者的工作,希望借此可以为美国带来改变。到如今,超过90%的美国人都参与了和政治有关的志愿活动,而他只是这庞大人群的其中之一。明天就是投票日,或许米科的愿望能够实现。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山姆 | 米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