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美国大选投票展开 佛山传媒亲眼目睹投票全过程

  来源:佛山日报

  美国大选投票全面展开

  佛山传媒亲眼目睹投票全过程

  佛山传媒集团联合采访组记者宋卫东、王薇薇凌晨1:30分发自美国弗吉尼亚

  美国当地时间11月4日是大选日,这一天上午联合采访组先后进入弗吉尼亚州的两个投票站,亲眼目睹了美国总统大选选民的整个投票过程。

  亲自体验整个投票过程

  这两个投票站都位于弗吉尼亚州一个名叫falls church的小镇上,很靠近华盛顿。联合采访组4日一早首先来到一个设在名为scout house(男童子军俱乐部)的小木屋的投票站,选民们已经排队等候投票,投票站里有三台投票机,工作人员会按照之前登记的名单核对选民身份,然后从派号机随机选号,选民必须在15分钟内到投票机登陆投票,如果未投或投票失败,选民要重新拿号并投票。

  投票站内有15位义工为选民提供咨询等相关服务,辅助选民进行投票,木屋里还有一部小型传真机大小的电脑,现场演示怎样使用投票机。

  在投票站,这里的负责人为记者们不仅详细介绍了投票过程,还让我们实际体验了一遍,先拿号,在投票机上输入号码,之后勾选候选人,最后按确认键,整个过程只用了10多秒钟。

  80岁老选民第15次选总统

  在现场我们看到一位名叫robert的80岁老选民,他今年已经是第15次投票选举这个国家的总统,他表示非常兴奋,希望这次大选能使这个国家发生重大改变。

  除了官方工作人员,投票站门外还有一些年轻的中学生志愿者,其中有一对名叫katie的双胞胎姐妹,今年15岁,是第一次参与这样的志愿服务,她们告诉记者在学校时就有上政治、选举一类的课程,担当志愿者非常激动,很有意义。

  据了解,投票站里三台投票机昨晚就安装好,而派号机则是当天早上由负责人带来,投票结束后,派号机将由负责人直接带到市政厅,而三个投票机将拆下来,锁好,包装好运到点票中心。

  据了解,小木屋投票站当天早上7点开始投票,晚上7点将结束,晚上7点半就会知道投票结果。

  阵营不同不妨碍选民和谐共处

  之后,联合采访组又来到镇上另一个规模更大的投票站,设在一所小学,为了配合投票,小学生都已经\放假,年轻稍大的不少前来担任志愿者,年轻稍小的则随前来投票的父母体验气氛。

  在这个投票站附近,我们采访了一户美国华人家庭,妻子谭加东和丈夫martin分别支持民主党和共和党,而他们的孩子也一齐来到投票站。

  实际上即使分别支持两个阵营,但大家并没有什么对立情绪,在投票站记者看到,两位分别支持民主党和共和党的志愿者在现场有说有笑,气氛融洽。

  凭投票贴纸免费获赠咖啡

  在投票站记者看到,工作人员会给每一个投过票的选民左胸贴上一个拇指大的贴纸,上面有美国国旗的图案,还有英文“I VOTE”的字样,据介绍这样一方面告诉大家他已经投了票,另一方面也提醒还未投票的选民赶快投票。有意思的是,今年星巴克咖啡让还首次实行了凭贴纸送咖啡的活动,只要选民胸口上贴了贴纸,就可以免费获得一杯咖啡。

  相关链接——

  大选结果最早今日10时宣布

  美国东部时间4日18时(北京时间5日7时),美国各地的投票站陆续关门,投票结果随后将逐步出炉。东部时间4日21时(北京时间5日10时)是奥巴马或麦凯恩拿到制胜选举人票数的最早可能时间。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