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美国大选日美欧股市大涨 A股总市值跌破11万亿

  美国大选日美欧股市大涨 A股总市值跌破11万亿

  能源和金融股推动美股大幅攀升

  商品期货价格上扬以及美国财政部可能扩大对金融公司的救助范围,推动能源和金融板块走高,4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涨幅均超过3%,标普重新站上1000点关口。

  由于美元汇率走低,4日纽约商品交易所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大幅反弹,收于每桶70美元之上。全球最大的石油公司埃克森美孚和雪佛龙分别上涨了4.3%和6.1%,能源板块整体上扬6.4%。

  金融股是当天市场的另一大亮点。4日三个月美元伦敦银行隔夜拆借利率连续第17天下跌,由2.86%下跌至2.71%,是自6月9日以来的最低水平。摩根大通和花旗集团分别上涨了3.5%和4.9%。

  此外,《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在7000亿美元救助计划收到初步成效后,美国财政部正在考虑将更多救助基金用于收购更大范围的金融公司的股份,包括通用电气旗下的通用金融和CIT集团等,而不仅仅限于银行和保险公司。受此影响,通用电气和CIT的股价分别上涨了7.6%和36%。

  当天,美国商务部报告,美国9月份工厂订单下降2.5%,这已是连续第二个月大幅下降,而且跌幅远远高于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下降0.8%,但市场对此反应冷淡。

  个股方面,全球第二大信用卡发行商万事达卡公司报告,因法律费用上升,第三季度转为亏损,但调整后的业绩超过了分析师的预期,因此其股价大幅上扬18%。

  全球最大的谷物加工商阿彻丹尼尔斯米德兰公司宣布,受谷类商品价格上涨的推动,截至9月30日的第一财季净盈利增长一倍以上,其股价上涨15%。

  4日是美国总统大选日,大选结果最早将于4日晚间揭晓,因此,当天纽约证券交易所的成交量依然维持在较低水平。

  到纽约股市收盘时,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涨305.45点,收于9625.28点,涨幅为3.28%。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涨39.45点,收于1005.75点,涨幅为4.0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53.79点,收于1780.12点,涨幅为3.12%。

  欧洲主要股市当天也大幅上扬。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涨4.42%,收于4639.5点。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涨5%,收于5278.04点。巴黎股市CAC40指数涨4.62%,收于3691.09点。(新华社记者 杨柳)

  快讯:纽约股市4日创出24年来美国大选日最大涨幅,三大指数涨幅全部超过3%,道琼斯指数上涨超过300点。

  A股总市值跌破11万亿

  2008年11月05日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许少业

  经过11月开局两个交易日的阴跌,沪深A股市值继续缩水。至11月4日收盘,两市A股的市价总值跌破了11万亿元,平均市盈率都降到14倍以下。

  周二依靠石化双雄和三大银行股的护盘,沪指勉强守住1700点关口,跌幅仅0.76%;深市因地产股跌幅较大,深成指跌幅达到2.68%。从去年10月中旬见顶至今,沪指的最大跌幅为72.8%,深成指最大为71.5%,沪深300指数最大跌幅为72.7%;中小板指数最大跌幅为68%;沪B指最大跌幅为77.6%,深证B指最大跌幅为73%。两市总市值较高峰时相比,缩水超过24万亿元。

  两市A股的流通市值同样缩水惊人。昨天,沪深两市A股的流通市值分别为26731亿元和9570亿元,合计流通市值仅为3.63万亿,较高峰时同样瘦身了70%左右。

  两市A股的市盈率也均不足14倍,分别为13.91倍和13.86倍,较去年顶峰时也下降了约7成,比历史大底998点估值更低。不过,A股的市盈率分布明显不均,目前两市A股中市盈率在40倍以上的仍有近300只,高者甚至达2000多倍;同时,市盈率低于10倍的A股也达200多只,最低市盈率竟只有3倍。与各行业的历史估值相比,2008年的各行业预测市盈率都处于了历史的低端。房地产、餐饮旅游、综合、信息设备、机械设备等行业比历史最低值低得多。从现在市盈率与历史市盈率相比,可以看出轻工制造、房地产、机械设备、交运设备、信息设备等行业的现在市盈率偏低。

  市净率方面,按10月31日的统计数据,全部A股的平均市净率为1.97倍,离历史大底998点的1.65倍市净率已越来越靠近。从行业市净率排序来看,钢铁、轻工制造、电子元器件、交运设备等行业较低;而食品饮料、综合、医药、农林牧渔等行业较高。

  不过,也有观点指出,在海外资本市场经历一轮轮暴跌之后,尽管中国A股至今已较历史高点调整超过七成,但似乎仍处全球最贵的行列。据彭博社统计,截至10月末,上证综指与深综指的动态市盈率水平分别是12.5倍和13.8倍,在全球主要股指中仅低于科技股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却远高于其他新兴市场的水平。同一时期,摩根AC全球指数与摩根新兴市场指数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10.4倍和8.1倍;另外巴西、俄罗斯、印度股指分别的动态市盈率水平为7.7倍、3.7倍和10.3倍。中国香港、韩国、中国台湾股指的动态市盈率水平分别只有9.7倍、8.1倍和10.3倍。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