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家电卖场另辟蹊径主打零利润零投诉服务

  对于家电卖场而言,“金九银十”之后的11月被公认为一个“寒冬”淡季,突破、蜕变成为众家电卖场破冰的当务之急,在国美成立8周年之际,北京国美总经理闫小兵肯定地说:“我们已经准备好了一系列促销活动,大规模的资源投入将改变11月份销售淡季的局面,注定形成淡季不淡的市场攻势。


  年度资源投入最高

  从往年的销售来看,五一、十一、元旦、春节是全年促销旺季,这些节日的销售额总和占全年总量一半。但受资源投入量和活动形式单薄的限制,其他时间段家电卖场和厂家所投入的资源很有限,销售情况并不理想,形成了全年渭泾分明的淡旺季。

  随着行业竞争加剧以及全年节假日调整,卖场销售节奏也在变化,重点假日以外时段所蕴涵的巨大商机也开始被更多企业所重视。11月8日北京国美开展的周年庆促销就是其中一种,北京国美总经理闫小兵对于这种在淡季打大仗的做法充满自信,他表示:“北京国美对这次11月的促销投入远远超过了十一黄金周。”据了解,国美针对此次司庆的大单签约和大量备货已经进行完毕,各种促销资源也已经全部到位,从目前的情况上看,北京国美及家电企业在此次庆典中投入的资源将不低于十一黄金周,而随着活动的深入,此次庆典最终资源的投入将远远超过十一旺季。

  据国美北分一位高层透露,从11月8日至16日,北京国美将向市场中投入上亿元的资源进行市场造势和让利,而这个数字已经超过了十一黄金周期间所投入的资源。另外,国美内部从上到下已经对这次周年庆典做足了充分准备,采销资源申请上、宣传策略的制定上、店内布置上、员工动员上都已蓄势待发。在活动中,北京国美将推出财富倍增计划,预交100元,活动期间可获1000元现金卡;11月8日-11月16日,将举办9天狂欢夜,其中部分家电商品最高让利达5000元,32英寸液晶电视一举跌破2800元。

  市场攻势淡季不淡

  传统意义上的淡季中投入如此之大的资源,市场方面到底会不会有预期的反应?闫小兵对此充满信心,他向记者表示,通过市场调研的数据来看,奥运后的第一轮装修高潮目前已经到来,前期装修完成的家庭将开始进行家电的采购;另一方面,11月份紧邻圣诞和元旦这两个大的节日,部分消费者也将提前进行家电产品的购买。“据我们测算,11月份北京国美的正常销售量应该在5亿元左右,通过我们资源投放的刺激,保守估计我们自11月8日开始的促销活动将会达到8亿元以上。”闫小兵说。

  根据国美已经敲定的宣传资料显示,此次八周年庆典期间将有大量特价机资源投入市场:彩电降幅最高达5000元;电脑降幅最高达5000元;冰洗降幅最高达3000元;手机降幅最高达3000元……除此之外,一款32英寸液晶电视价格跌破2800元;海尔一款全自动洗衣机价格跌破1000元;一款合资手机价格跌破99元;一款合资数码相机价格跌破690元。另外,国美特供的夏普彩电,顺势出击,46英寸夏普液晶电视跌破16000元,52英寸液晶电视价格跌破24000元……在传统意义上的淡季投入如此之大的资源至少在北京市场还是首次。

  主打零利润零投诉服务

  除了资源的巨大投入之外,北京国美还在服务上进行了创造性的全面升级,其中“零利润”、“零投诉”的服务模式开创了全国家电卖场服务形式的先河。

  据闫小兵介绍,所谓“零利润”即指商家剥除销售利润后以最低的成本价销售,让消费者在北京国美八周年庆典期间享受到便宜的价格;“零投诉”即指在服务过程中只要顾客有正常的需求,门店服务人员全部进行满足,一旦消费者有意见将在最短时间内由店长接待解决。

  实际上,据记者了解,早在2007年,广州国美在单个旗舰店开业时即曾提出过“零利润”的概念;在今年4月26日国美08旗舰店公主坟店的开业中则提出了“零投诉”的服务概念,而此次在全城门店开始的“零投诉”和“零利润”形式则在全国尚属首次。

  闫小兵表示,此次八周年庆典中,为了全面实现“零投诉”和“零利润”的服务形式,已经在一个多月前进行了多次全面预演,此次庆典活动开始后,公司所有人员都将取消休假,通过管理人员进入门店直接为顾客服务、总经理在门店直接接待顾客的形式全力配合该活动的预期进行。(牛颖惠)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闫小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