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广元旺苍爆发柑橘大实蝇疫情 > 柑橘生蛆评论

当官员一遍遍“当众吃×”

  11月2日上午,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四川省副省长张作哈、省农业厅厅长任永昌来到成都春熙路街头广场,带头吃下蜜柑,以此消除人们对柑橘的顾虑。

  通过电视屏幕,我看到陈晓华、张作哈们品尝蜜柑的镜头,“四川产的蜜柑味道好,很香甜,大家都来尝一尝。
”陈晓华边吃边说:大实蝇疫情发生后,各级政府积极采取正确措施,目前全省柑橘销量日增。他还表示,通过系列促销活动,四川柑橘销量一定会更旺……这话还真让陈副部长说着了,我们看到,单是当天的一个柑橘品尝点前,就排起了两百米的长队。看着市民争先恐后大啖蜜柑的镜头,我的嘴角也淌下了哈喇子,自“蛆柑”风波以来,我已有快一个月没有吃橘子了,馋啊!

  但在嘴馋的同时,我忽然想到,这样的镜头我已不是第一次看到了,曾记否?当禽流感肆虐时,广州市曾举办过一次“百鸡宴”,当地省市级官员当众大啃鸡腿。由于松花江惨遭污染,黑龙江省长张左己说:“4天之后,第一口水我先喝。”4天后,他果然喝了第一口水。2006年年底“红心鸭蛋”风波时,广州市一位副市长当众吃下一个咸鸭蛋,而就在两个月前的“三鹿”奶粉事件后,在石家庄市最繁华的先天下购物广场,该市的一位副市长带头将满满一大杯某品牌纯牛奶一饮而尽!若是没记错的话,他们当时边吃(喝)边发表的那些演说,跟今天陈副部长和张副省长在柑橘前所说的差不了多少,无非都是“好吃”、“好喝”、“大家放心”等等。直说得我们小老百姓很有点不好意思:什么苏丹红,什么三聚氰胺,什么大实蝇,难道人家官员吃得,咱小老百姓就吃不得?

  说真的,很为中国官员为化解危机而如此身先士卒的精神所感动,但在感动的同时,却又不免心生疑惑——这几年来,类似的场面是不是出现得也太频繁了点?如果说,这样的镜头三两年来一出也就罢了,可看看现在,奶粉风波还未平息,“蛆果”风波就又接踵而至。而这才几天,鸡蛋又变成了“毒蛋”。其实,就在陈副部长成都吃蜜柑的前一天,该部畜牧业司司长王智才刚对媒体表示过:“鸡蛋检出三聚氰胺属于极个别企业所为,蛋鸡整个行业的发展应该说是健康的、安全的,鸡蛋完全可以放心食用。”(《京华时报》11月1日)怎么着?王司长是不是也来个当众吃蛋?我不愿把官员“当众吃×”说成是作秀,但即便一个场景再感人至深,如果隔三岔五地上演,也会让人乏味—号召力就是这样一次次给递减完的。

  实在不愿再看到我们的官员当众吃什么了!我想说,食品安全不是靠谁吃出来的,要想消除人们对现实的顾虑与担心,那得靠严格甚至苛刻的食品监管、科学检测及相应的法律制度保障——而这话,我们是不是也说过几万遍了?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晓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