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昌吉一中学百名学生中饭后食物中毒(图)

昌吉市人民医院留观室内挤满了正在接受治疗的学生。本网记者 张万德 摄
昌吉市人民医院留观室内挤满了正在接受治疗的学生。本网记者 张万德 摄

昌吉市人民医院内,卫生监督部门的工作人员在向学生了解中毒的具体情况。本网记者  张万德  摄
  昌吉市人民医院内,卫生监督部门的工作人员在向学生了解中毒的具体情况。本网记者 张万德 摄

    新疆昌吉内初班百名学生饭后食物中毒

  亚心网iyaxin.com讯 (本网记者 王前喜 张万德) 11月3日17时左右,昌吉市第七中学区内初中班三年级的部分学生在自习课上陆续出现头晕、恶心、腹痛等症状,个别学生伴有呕吐现象。之后,当天中午在该校食堂吃过拉条子的393名学生中,有100名学生没同程度出现了类似症状。随即,这100名学生被紧急送往昌吉州人民医院、昌吉市人民医院及昌吉市第二人民医院进行救治。

  经过紧张的救治,学生们经过救治后症状消失,于昨日凌晨已陆续离开医院。在医院救治期间,昌吉州、昌吉市卫生监督部门的工作人员在现场检查并结合住院学生的临床症状,初步认定为学生食用未炒熟豆角引起的中毒。

  昌吉市委、市人民政府接到报告后,立即启动食品卫生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按照程序开展工作。

  目前,事故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11月4日11时许,学生已全部康复出院。

  病房里到处都是学生

  当天22时30分左右,记者赶到救治学生最多的昌吉市人民医院时,只见一楼的两个病房里,每张病床上都躺着一名或是两名学生,他们都在输着液体。而在另外一个输液室里,至少坐着二十名身着校服的学生,他们都在输着液,但从他们的表情看,症状应该较轻。在这些病房的门口,记者发现,每个病房的门口都有一名成年人在把守着,当记者试图想进入病房时,就被这名成年人拦住不让进。并称他们是学生的老师,所以采访他们均不接受。

  记者隔着窗户看到,着着卫生监督制服的工作人员正在对躺在病床上的学生进行着询问。当地的公安部门也赶到了现场,对症状较轻的学生开始进行调查并做笔录。

  随后,当记者打听到五楼还有一批正在输液的学生时,辗转来到了五楼。只见医务人员给一些已经输完液体的学生正测着体温。记者数了数至少有三十多名学生在里面,而且门口还站着几名成年男女,不让学生随便出入。

  在这里有的学生挂着三个液体瓶,医务人员说:“这样的情况就是稍微得一些的。”

  中午饭把学生们吃趴下了

  在一间输液室里,一位初三年级男生说:“中午我们吃的是拉条子,菜是土豆丝、辣子肉和素豆角,直到下午我们上自习课的时候,一些人就开始恶心和呕吐等现象,而当时老师都在开会,班长就跑去叫老师了。之后,我们就被送到了医院。估计是中午饭把我们给吃趴下了。”

  据了解,昌吉市第七中学初三共有19个班,当天中午刚好轮到初三学生一周一次吃拉条子。

  在输液室里,记者问了几名男生的情况,其中一名男学生的情况仍是不太好,医生给其了一只体温计,让他量了体温再说。他告诉记者,他们都是来自阿克苏,中午吃了拉条子后,现在又连续挂了3瓶液体,现在浑身无力头发晕。

  他还向透露,这件事他们都没敢和家里人说,因为害怕家里人担心。

  一副校长“对医院情况不了解”

  记者在病房内,采访万学生出门时,几名男子机警的询问记者是干什么的,当得知记者不是学校的学生后,立刻将病房门关了起来,并拒绝记者再次进入。

  亮出记者证后,一位自称姓高的副校长说:“这里的情况我都不了解,学生正在做治疗,你有什么事情问校长。”随后,这位姓高的副校长,将记者推了出来,记者拨打校长电话,显示关机。

  该医院一名医护人员称,这些学生疑似食物中毒,现在学生都在打吊针,情况已经得到控制,卫生监督人员正在调查。

  “疑似食用未炒熟豆角引发中毒”

  11月4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11月3日14时40分左右,昌吉市第七中学区内初中班三年级393名学生在学校餐厅就餐,主食为拉条子,炒菜有土豆丝、辣子肉、素豆角。

  约17时许,有七八名学生感到头晕、恶心、腹痛,个别学生伴有呕吐,随后不长时间又有部分学生也陆续出现上述症状。第七中学立即将此情况向市教育、卫生等相关部门报告,并迅速组织人员将出现症状学生送往昌吉州中医院、昌吉市人民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进行就诊。

  截止11月3日21时,送往各医院的学生共计100人。其中在昌吉州中医院接受治疗的8名,在昌吉市人民医院接受治疗的67名,在市第二人民医院接受治疗的25名。

  在州、市卫生监督人员现场检查并结合住院学生临床症状,初步认定为学生食用未炒熟蔬菜豆角引起的中毒。昌吉市委、市人民政府接到报告后,立即启动食品卫生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按照程序开展工作。

  在昌吉州、市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经过医疗机构的即使诊治,11月4日2时40分,全部住院的100名学生中已有81名学生身体康复,并出院返回校园。8时20分,其余19名住院学生头晕、恶心、发热、腹痛等症状也全部消除。

  截止到11时,所有的学生康复出院。目前,中毒具体原因还在调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万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