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北川母亲与儿子失散近半年 求助“人肉搜索”

  北川母亲贺先琼与儿子失散近半年,至今无儿子音讯。寻找孩子3个月却一无所获,几近崩溃的贺先琼前日向本报求助。本报立即联合三家大型网站,迅速启动了号称最强大的搜索引擎“人肉搜索”,为北川母亲“人肉”儿子!没想到,短短一天时间,记者就收到了人肉报料——娃娃可能在柳州!

  三家网站在和本报联手之后,于昨日推出“紧急寻人联合启动人肉搜索”的专题。
网友用自己的行动,支持和支援着这位可敬的母亲。

  在杂谈绿丝带栏目中,《紧急寻人倡议书!助北川母亲找到失散宝贝》帖子的点击率已经超过了50000,而某社区里,帖子的点击率也已经上万,回复帖也已经达到了300。由于帖子被置顶,善于搞怪的另一个网站网友,也积极参加其中,勇做人肉。“无条件支持。”“祝早日找到。把这个帖顶起来,天下父母心呀!”“哎,我肉到现在还一点眉目都没有。”……

  网友没有闲着,他们纷纷踊跃跟帖,希望把帮助贺妈妈的帖子永远顶在论坛的最显眼位置。“衷心地祝愿贺先琼女士早日找到心爱的儿子。希望我们帮着顶起来,有消息的去挖,其余的帮着顶帖……”

  而在某社区上,网友“河上弯月”提供了一条惊爆信息:“我是广东的,嫁在了柳州,前两天下雨我坐2路公共汽车,看见一个男的带着个孩子很像这个孩子。孩子坐在我前面,戴着个黑色帽子,早知道用手机拍个照了,非常像,但不确定一定是。”

  记者迅速把线索转给了贺先琼,贺先琼听后非常激动,说她将尽快上网印证,如果确实是骁骁,她会马上赶过去,寻找儿子下落。

  现在,三大网站的人肉们正在火热地进行搜索。其实,在他们之前,有人早已行动起来。在“GOGO攀枝花”论坛里,一个名为《宝贝你在那里啊?别让妈妈的世界泪雨飞!》的帖子在11月1日就在该论坛钢城茶馆置顶。经常在“GOGO攀枝花”论坛里潜水的网友说,这一帖已经创下了该论坛回复率历史最高纪录。

  寻找骁骁 她一直在搜索

  短信相识 组成搜索组合

  其实早在一个月前,钢城茶馆里的网友就已经在关注贺先琼的事了。网名为“我为我心”的女士姓陈,是重庆人,在攀枝花上班。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这位默默为贺先琼寻找了一个月儿子的人肉。

  10月7日,陈女士在一个网络论坛里看到了贺先琼的故事,根据网上的手机号给贺先琼发了一条短信。“这位伟大的妈妈,你的事我在网上看到了,请你坚信,你的孩子会找到的,你要相信百万攀枝花人的力量。”

  收到短信后,贺先琼迅速回复了。一来二去,二人熟了起来。由于工作原因,陈女士上网的时间比较多,于是,她俩结成寻人组合——一个专门负责网上搜集资料,寻找线索;而另一个则根据资料和线索在外找娃娃。

  前不久,陈女士在网上看到绵阳一所医院里有个孩子的资料和王文骁相似,于是马上给贺先琼打了电话。贺先琼马上赶去查找,但那不是骁骁。但是,有了陈女士提供的线索,一个月来,贺先琼找孩子不再像一只没头苍蝇。

  人肉难当 老公和她闹别扭

  现在,关注贺先琼的好心人很多,网友天天都在回帖里问孩子找到没有。而作为一个“资深”人肉,搜索到现在也没有进展,陈女士心情越来越沉闷。“人肉不好当啊!”陈女士想帮助贺先琼,却又每每让她失望。不仅如此,她呼吁,人肉搜索需要理解与支持。

  在搜索过程中,陈女士的老公因为误会和她发生过一些小摩擦。攀枝花的一个男网友,曾和她一起帮助贺先琼找娃娃,有时还会用手机通话。她老公忍不住了,对她生气地说:“你老是在QQ上和那个人聊天,在网页上也和那个人发消息,你要干什么?”陈女士只好对丈夫解释:“我们很纯洁,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心愿,帮贺姐找到孩子。”

  理解了妻子的行为后,老公给陈女士发了短信:“你做得对!”

  陈女士每天会给贺先琼打十几个电话。在这一个月的查找过程中,她和贺先琼已经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两人甚至约好,找到孩子之后,陈女士一定要当骁骁的干妈。“就盼着这一天到来!”刘思远陈亚琴

  记者手记

  我们更有信心

  人肉搜索2006年开始出现于网络,百度知道中说:人肉搜索,就是区别于机器搜索之外的另一种搜索信息方式。但是,人肉们究竟是怎样一群人?陈女士,就是人肉之一,和成千上万的人肉们一样,是个热心人。一个多月来,为帮贺先琼找娃娃,陈女士花了大量时间和精力,甚至于和丈夫产生误会。照理,她不会在媒体前隐藏自己。采访中,陈女士再三要求,不能公开她的名字。用陈女士的话说,人肉之强大,她不想出名,她只是纯粹地想帮贺先琼而已,想为完成一个生命奇迹出把力。这种纯粹的情感,也是无数在网络中浮浮沉沉的人肉的共同追求。因为这种力量,我们多了一份让贺先琼母子团聚的信心。(陈亚琴)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贺先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