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陷“洗钱门” > 陈水扁陷“洗钱门”消息

马永成被羁押 帮陈水扁诈领数千万元国务机要费

  马永成帮陈水扁 诈领数千万元机要费

  台海网11月5日讯 八月十六日特侦组查扣扁家帐房陈镇慧的电脑资料,清楚记载陈水扁私用“国务机要费”的帐目,显示马永成知情;特侦组最近又收到“监察院”一份“国务费”案的报告,发现马永成的新罪证。

这两项突破让马永成栽了大跟头。

  据台媒报道,马永成五次以证人身分到特侦组应讯,上周被改列为被告,昨天出庭后检方当庭逮捕,声请羁押禁见。特侦组初步估计,马永成担任陈水扁“总统”办公室主任期间,涉嫌与扁共同诈领、侵占的“国务机要费”达数千万元(新台币,下同)。

  两年多前,台湾高检署查黑中心调查陈水扁“国务机要费”案,没有做搜索、监听、声押等强制处分;对于每个月陈水扁以领据领取的两百万现金部分,在比对扁家相关帐户后,对一领出却未立即存入扁家帐户情形者,便全数认定是合法支出。

  至于吴淑珍搜集发票核销部分,陈水扁声称用于“机密外交”工作。检方侦办时,除非像“南线专案”的谎言被戳破,其他陈水扁辩称是支付卡西迪公关及大陆在美民运人士的费用等,检察官也都认定未流入扁家口袋。

  不过,今年五二○特侦组分案调查陈水扁的“国务机要费”案后,展开数波大搜索,查扣扁办公室出纳陈镇慧制作的扁家公、私帐支出明细,包括“国务机要费”、选举经费、募款所得、扁家人私用等,都有详细记载,案情出现大转折。

  特侦组发现,陈水扁将“国务机要费”中以领据领取的机密费,疑挪扁家私用,扁辩称支付美国卡西迪公司及在美民运人士等费用,也陆续被查出并非以“国务机要费”支出;因此,过去证称居中负责处理、交钱的马永成,涉案程度升高。

  另一方面,特侦组根据“监察院”调查陈水扁“国务费”案的报告,过滤相关帐证并密集传唤证人,发现马永成经手的“国务费”有核销不实的情形,认为马永成不仅知情,且遵照陈水扁指示做非法支出、核销,涉案情节与林德训相似,因此从证人改列被告。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 马永成 | 陈镇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