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十六计 项目带动

  领导干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用好用活“三十六计”

  第十六计 项目带动

  学习体会:

  一个项目可以救活一个企业,一个重量级项目可以振兴一方经济,一个标志性项目可以改写一座城市 的历史。

  经典案例:

  被喻为河北一号工程的曹妃甸项目,是迄今为止国家“十一五”规划的最大项目群,是河北省加强与环渤海各省、市、区合作,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集中力量抓重大项目建设的经典之作。
该项目建成投产后,其经济规模相当于再造一个新唐山,成为推动河北经济快速增长的强劲引擎。该项目的谋划和实施,在省内,必将使沿海优势得以更好地发挥,使“一线”地区对全省经济的带动作用大大增强;在省际,必将使京津冀一体化迈出实质性步伐,进而促进环渤海地区经济增长极的快速发展;在全国,必将促进海运、钢铁、能源、化工等产业结构的进一步优化。可以说,曹妃甸工程不仅是河北的,还是全国的;不仅是当前的,更是历史的。

  核心提示:

  项目是是财富之基,增量之源。重大项目是发展集群经济,牵动经济全局,增强城市后劲的有效载体和强力支撑。城市起飞需要大项目助推,城市强盛需要大项目引擎。实施项目带动,既要集中优势资源,瞄准“顶天立地”的重量级、标志性龙头项目,又要立足现有条件,引进一批“铺天盖地”的“名优特”、“短平快”的中小项目;既要通盘考虑市场配套能力、产业配套能力、环境配套能力、人才配套能力的不断完善和提高,又要重视建立健全以市场为导向、以企业为主体、以园区为载体、以服务为路径的项目生成机制、项目引进机制、项目推进机制、项目管理机制。项目在手,胜券在握,城市竞争力将更加铿锵有力!(王志欣/河北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新华社记者王炳美采访整理)

  第六计 创新图强

  第七计 后者居上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