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雷曼兄弟申请破产 > 雷曼兄弟破产消息

美欧股市大涨或促暖亚太股 A股交通板块料将获利

  中新网11月5日电 在国家统计局局长昨日表示“务必保持对中国经济的信心”后,前证监会主席周道炯“要对中国资本市场前景充满信心”的表态或对股市提供更多“维稳”支持。此外,今日全球的目光将聚焦在即将在中午出炉的美国总统大选结果,美国股市道指昨夜创下“选举日”史上最大涨幅,美欧股市大涨或促暖亚太股,加之媒体今日报道称交通运输部门酝酿5万亿元投资计划,中国股市尤其是交通板块或将在今日市场上获利。


  国内经济领域

  统计局局长:中国经济仍然领跑新兴经济体 要务必保持信心

  据国家统计局网站4日消息,统计局局长马建堂表示,虽然中国国民经济增速呈回落态势,但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速仍达到9.9%,仍然领跑于新兴经济体。中国经济发展的基本态势没有改变,务必保持对中国经济的信心。

  媒体称交通运输部门酝酿5万亿元投资计划

  据今日国内媒体报道,继上个月国务院批准铁道部的2万亿元铁路投资计划后,有消息称,交通运输部门正在酝酿一个未来3~5年内投资5万亿元的计划,包括在建项目、已经规划的项目和追加投资,将涉及公路、水路、港口和码头建设等。

  前证监会主席周道炯:还有20多万亿可拉动股市

  据今日媒体报道,前中国证监会主席周道炯在华山论剑高峰论坛上表示,中国资本市场的前景是好的,潜力是大的,应以开放的心态,全面客观地看待中国股市,对中国资本市场的前景充满信心。

  吴定富:保险业要防止大起大落 提高偿付能力监管执行力

  据今日媒体报道,保监会主席吴定富在江苏调研时指出,当前监管部门要着重完善分类监管制度。要根据保险经营主体在资本结构、业务特点、风险状况等方面的特点,提出分类监管的标准,确立不同的监管重点,提高监管的科学性、针对性和有效性。保险业在发展速度上,既要防止大起,又要防止大落,努力实现平稳持续发展。

  国泰君安预计明年券商佣金继续下滑

  据媒体报道,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4日发布报告,预期2009年全年券商净利同比降幅或将达20%以上。在年化换手率为3倍、市场平均流通市值为5.3万亿元、经纪佣金率为0.126%的预期下,2009年日均交易额同比将下滑40%,经纪佣金同比将下降45%。

  三鹿外资股东证实:正讨论第三方收购的可能性

  媒体今日报道称,在有消息称三元和完达山将分别收购三鹿多家工厂后,尽管两企业对此都没有给予正面答复,但三鹿的外资股东新西兰恒天然集团却承认,该集团确实正在讨论“三鹿被第三方收购的可能性”。

  多数银行“静默” 房贷细则不全加重市场观望气氛

  媒体今日报道称,距央行放贷新政一周时间过去了,除了少数银行之外,大部分银行皆未就此明确表态。在等待房贷新政进一步细化的过程中,市场观望气氛反而愈加浓郁。

  国际经济领域

  道琼斯指数创下美“选举日”史上最大涨幅

  美国总统选战如火如荼,美股三大指数亦一片大好。十一月四日美国总统大选当天,美股三大指数创下自一九八四年以来的“选举日”最大涨幅。其中,道琼斯工业指数和标准普尔五百指数涨幅,更创下史上“选举日”纪录。

  澳大利亚央行接过降息“接力棒” 猛砍利率75基点

  4日,澳大利亚央行成为本周第一家宣布降息的经济体,将基准隔夜拆款利率目标下调75个基点,至5.25%,超过普遍预期,且当局暗示未来还可能进一步降息。

  美国财政部考虑救援更多金融企业

  4日,据知情人士称,在7000亿美元救助计划收到初步成效后,美国财政部正在考虑将更多救助基金用于收购更大范围的金融公司的股份,而不仅仅限于银行和保险公司。报道说,财政部关注的焦点是为较广泛经济领域提供融资的公司,包括通用电气公司旗下的通用金融、CIT集团以及其他一些专业金融公司。

  欧洲股市周二强劲走高 受美国股市大涨提振

  受大涨的美国股市提振,欧洲股市周二强劲走高,英国富时100指数涨4.4%,报4639.50点。有经济学家称,股市往往会在美国总统大选之日到当年年底期间有良好表现。

  国际油价周二大涨超10% 欧佩克减产预期升温

  国际油价周二大涨超10%攀升至70美元之上,至两周高位。因有迹象表明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近期将减产的预期已开始发挥作用。据调查显示,10月份欧佩克12个成员国的石油生产配额较上月下降每日150,000桶,降幅0.5%。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道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