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邹市明后年进军职业拳坛 身价或达一亿美元(图)

  8月24日,北京奥运会拳击决赛在北京工人体育馆全面打响。在男子轻量级(48公斤级)决赛中,中国选手邹市明以1-0战胜蒙古选手普列布道尔吉·塞尔丹巴获得冠军。这枚金牌是中国拳击奥运史上的首枚金牌,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的第50枚金牌,亚军由蒙古选手普列布道尔吉·塞尔丹巴获得。中新社发盛佳鹏 摄

  北京奥运会邹市明为中国代表团夺得首枚拳击奥运金牌。然而,在拳击界最有分量是职业拳王金腰带,邹市明要想成为公认的世界最强,必须进入职业拳坛。
昨日,在成都参加第46届WBC全球年会时,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管理中心主任、国际业余拳联(AIBA)副主席常建平透露,2010年AIBA将举办自己的世界拳击职业联赛,中国已获得亚洲区的1个组队名额,这就意味着邹市明将通过这个渠道进入梦寐以求的世界职业拳坛!

  投入2~3亿美元

  国际业余拳联向“职业”进军

  目前,世界上有不少职业拳击组织,最有影响力的是世界拳击协会(WBA)、世界拳击组织(WBO)、世界拳击理事会(WBC)和国际拳击联合会(IBF),而作为拥有195个会员的国际业余拳击联合会(AIBA)一直未能涉足职业拳击,它只能组织(承办)拳击世锦赛和奥运会的拳击比赛。常建平表示,为了改变世界职业拳坛现有格局,AIBA通过了近年来最重要的一项协议,2007年8月22日,国际业余拳联在美国芝加哥宣布:国际业余拳联将创办自己的世界职业拳击联赛。“以前业余选手转为职业拳手,一是培养单位受到很大损失,二是运动员本身得到的保障降低,不能再回头打任何业余比赛,比如奥运会。这就是个问题。”现任AI-BA主席吴经国说,“我们现在要鼓励运动员的培养单位尽早和运动员签约,合同要专业、详细,另外就是准备投入2至3亿美元打造"世界拳击联盟",举办职业联赛,让AIBA所属的会员协会当经纪人,再成立基金会来保障运动员退役后的生活。”按照AIBA的设想,“世界拳击联盟”将帮助业余拳手转为职业拳手,但拳手仍隶属于AIBA。“这样的话,运动员就可以参加我们举办的职业比赛,而且他再参加奥运会和世锦赛都不受限制,既提高比赛观赏性,又可以引入商业操作。”吴经国说。而常建平昨天更是直言:“这很好理解,我们AIBA自己将打造一个在业余拳击界和职业拳坛互通有无的渠道,让优秀的拳手自由选择效力的领域,当然,像邹市明这样足够优秀的拳手,他可以两样都参与。这就解决了长期以来困扰业余拳手的问题。”

  身价将达1亿美元?

  邹市明“能当职业拳王”

  “这个消息我也是最近才确知的,我相信这对邹市明来说是个大利好!”在得知国际业余拳联将举办职业拳击联赛的消息后,邹市明在贵州省队的教练张传良对记者兴奋地表示。昨日,他来到成都观摩WBC年会。

  在张传良看来,邹市明将因为这项改革而深深受益,“当一个拳手在一个领域里无人能敌的时候,他当然想去更广阔的平台展示和提高自己。我们看到他代表中国人在奥运会上的精彩表现,而现在他独缺一根职业拳击的金腰带,所有的拳击迷都在期待他成为业余、职业拳坛的"大满贯",邹市明目前的技术、经验和体能都完全能在职业拳坛上立足,只需一定时间的针对性训练,他就能成为职业拳王!”

  而常建平昨天也进一步表示,邹市明称霸世界职业拳坛指日可待,“如果邹市明在职业联赛中无人能敌,我们会通过世界拳联与其他职业组织进行金腰带争霸赛,这样邹市明同样可以挑战世界职业拳坛顶级的拳手。唐·金想用100万美元签下邹市明,呵呵,你认为现在邹市明只值那么一点钱?在我看来,未来他会比姚明更红,身价将达到1亿美元!”

  据职业拳击专业人士透露,奥运会拳击比赛中获得好成绩的选手同样是职业拳坛该级别的高手,像阿里、福尔曼、霍利菲尔德、霍亚等都曾获得奥运会奖牌,“他们的相同之处在于拥有适合拳击运动的天然条件,惟一不同的是业余拳击和职业拳击,在体能分配、战术选择方面各有侧重,但这只是训练的重点不同而已。”
 

  “打职业赛,也不耽误奥运会”

  常建平透露,AIBA的该项改革已在今年8月21日变成了现实,“当天AIBA与世界著名体育推广商国际管理集团(IMG)正式签订了协议,IMG将负责寻找赞助商和商业运作。”据介绍,世界拳击联盟将每年举办一次职业拳击赛事,计划在2010年上半年举行第一届。“我们的世界拳击联盟将打破现有的职业拳击形式,将选择一些城市,像巴黎、伦敦、北京,组队形成主客场制,以队与队之间的对抗,来区别于当前的个人对抗赛。”常建平透露,将有16支队伍参赛,欧洲5支、美洲5支、亚洲5支、大洋洲1支。每支队12名选手,6名主力,6名候补。“团体赛中每支队伍中个人积分高的选手汇集到一起,再进行个人赛。”一直传闻唐·金要包装邹市明进职业拳坛,常建平表示并不可行。如今“世界拳击职业联赛”为邹市明提供了最好的职业比赛平台,“中国所有优秀的拳击运动员将首先参加这个比赛,打职业赛,也不耽误奥运会。这对个人、协会以及国家都有好处,肯定要比跟唐·金那种纯职业化推广要好很多!”

  又讯 唐·金昨日成为成都市体育学院的名誉教授。

  新闻链接

  国际业余拳击联合会(AIBA)是国际奥委会下的若干单项体育联合会之一。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拳击赛都是国际业余拳击联合会管辖下的业余拳击比赛,是禁止职业拳击手参加的。WBC、WBA、IBF、WBO四大职业拳击组织是独立于国际业余拳击联合会的职业体育联盟,它们之间的关系就像国际篮联和NBA的关系一样。不同的是,NBA职业球员可以参加国际篮联的比赛,而拳击因为有很大危险性,所以禁止职业拳手参加业余比赛,如奥运会。 (来源:成都商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邹市明 | 塞尔 | 常建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